复杂零件的完美加工方案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2-08-29
分享到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面临着更严峻的质量和成本压力.尤其对于汽车零部件企业而言,由于零部件生产批量大,要求加工设备有更好的精度和质量稳定性,同时加工效率更高,从而有效降低产品的单件制造成本.


托纳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为民博士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面临着更严峻的质量和成本压力。尤其对于汽车零部件企业而言,由于零部件生产批量大,要求加工设备有更好的精度和质量稳定性,同时加工效率更高,从而有效降低产品的单件制造成本。在CIMES 2012上,针对中等复杂零件TORNOS公司带来了高效、经济的解决方案——MultiSwiss 6×14,这是一款革新性的新一代多主轴自动车床产品线,它弥补了单主轴自动车床与传统的结构复杂的多主轴自动车床之间的产品空白。基于“完全一体化”的概念和前端易操作的特性,这款新机床的设计考虑到了三类客户的需求:数控多轴自动车床用户;凸轮多轴自动车床用户;纵切自动车床用户。为了支持此项变革在中国市场的推行,TORNOS公司同时也在中国建立了一支新的销售和服务团队。

优异的加工性能

据托纳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为民博士介绍,作为一项革命性的新概念,MultiSwiss获益于其完全开放式的前部易介入性,能真正地“进入”到机床区域对其进行操作,同时也由于其周边装置完全整合的特性,为操作员提供了极佳的工作条件。切屑排出也颇具代表性:由于所有的导轨都是立式的,切屑可直接地“落入”到排屑器上。此外,该设备周边装置的设计也独具匠心,MultiSwiss包含了位于在油箱内的两级过滤系统和纸带过滤外的超细过滤系统。除了过滤器和送料机之外,这台机床的设计也留有空间配置冷油机、自动排屑机和油雾排出装置。周边装置的完美整合,使得其机体的占地面积更小。

除了独特的设计,MultiSwiss亦具有优异的加工性能。据介绍,这台机床可加工14 mm的棒料,在独立的工位可配备有联动差补功能的前主轴上15 把刀具和背主轴上3把刀具。同时,这台机床拥有热特性控制,能允许生产的快速启动。静压轴承的使用确保了非凡的减振性并且能够实现极佳的表面加工质量。不仅如此,MultiSwiss还具有极好的刚性和精度,一旦达到运行温度,其精确性可控制在4~5 mm范围内。为了尽可能减少加热时间,MultiSwiss 具有油循环泵启动选项的特性,这意味着所有的部件甚至在开始工作前就能达到一致性。

满足用户需求

对汽车企业来说,节省加工时间,提高效率,意味着生产成本会得到有效降低。这一特性在MultiSwiss上得到充分的体现。MultiSwiss采用模块化多刀具系统设计,这种创新设计有效减少了材料使用成本。同时,棒料自动更换快速稳定,短棒料输送方式的采用使得高速旋转中来自棒料的振动大幅降低,提高了零件的加工质量,并且新型送料机也缩短了残材的剩余长度。

为了更好地在中国市场推广MultiSwiss,TORNOS公司还加强了其销售和服务团队的力量。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满足其中国用户在加工中对表面质量的要求,TORNOS还收购了有20多年表面处理经验的CYKLOS品牌。CYKLOS A300作为革新的表面处理解决方案,不仅具有上乘的表面处理能力,而且可以与MultiSwiss配合使用,更好地帮助中国用户提升加工能力。

关注中国市场,深入中国用户,我们看到TORNOS公司拓展中国市场所付出的诸多努力,同时,我们也期待他在中国收获更多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