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特维克可乐满开发出InvoMilling刀具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8-29
分享到
为满足小批量生产不同模数的齿轮加工要求,山特维克可乐满开发了InvoMilling刀具并正在申请专利技术.

为满足小批量生产不同模数的齿轮加工要求,山特维克可乐满开发了InvoMilling刀具并正在申请专利技术。InvoMilling技术采用多功能机床配上可转位刀片,进行直齿轮和斜齿轮的加工。在使用带硬质合金可转位刀片的圆盘铣刀加工一系列模数规格(例如,模数4~8)的齿轮时,具有很大的灵活性。InvoMilling刀具的另一个优点是,只需很少几次装夹(最理想的是一次装夹)便可加工出一个完整的零件,从而提高质量并降低成本。这可以通过采用生产一体化齿轮传动装置和独立齿轮的5轴铣/车床实现。

InvoMilling主要用于中小批量齿轮的试制加工和生产。在采用InvoMilling技术铣削外齿直齿轮的齿槽时,先轴向铣削一个沟槽,然后,在铣刀切入做最后两次切削时稍转动工件。采用这种工艺,从齿根到齿顶的表面粗糙度能达到Rz=2 mm,并且能生产出符合DIN 6级的齿轮。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