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新能源战略全面提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8-31
分享到
作为奥迪品牌首款正式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奥迪Q5hybrid quattro于2012年6月底登陆中国市场,售价为60.8万元,比同排量内燃机的国产2012款 2.0TFSI 豪华型仅贵4万元,却比传统动力车型节油近23%.

作为奥迪品牌首款正式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奥迪Q5hybrid quattro于2012年6月底登陆中国市场,售价为60.8万元,比同排量内燃机的国产2012款 2.0TFSI 豪华型仅贵4万元,却比传统动力车型节油近23%。相对于丰田的“云动计划”和“双擎”战略,奥迪Q5混合动力将致力于打造目前市场上“运动性能最强的混合动力SUV”。

奥迪Q5混合动力所搭载的2.0 TFSI发动机和电机可以实现180 kW的总输出功率以及480 Nm的最大转矩,7.1 s即可完成0~100 km/h的加速,最高车速高达225 km/h,而百公里综合油耗则仅为7.4 L,比传统动力车型节油近23%。同时,该车能以60 km/h的速度在纯电动方式下行驶3 km,且无废气排放,并可在电力驱动下达到
100 km/h的速度。

对于奥迪Q5混合动力的电池及安全性方面,必须强调的是,其搭载的锂离子电池系统质量仅为36.7 kg,体积仅为26 L,并整体安置于行李箱地板下的防碰撞安全区内。奥迪技术专家表示,与传统的镍氢电池相比,这套锂离子电池系统效能更高,使用寿命更长,安放的位置更能提高安全性。

与奥迪Q5混合动力上市同期,时隔5年后,“奥迪品牌日体验之旅”重回中国在上海举行。此次活动展示了8款概念车和前瞻性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奥迪urban concept和e-tron Spyder是首次来到中国,与奥迪A1 e-tron、A3 e-tron concept、A3 e-tron、Sport concept、A8L hybrid和法兰克福奥迪e-tron一起,形象化地诠释了奥迪未来汽车技术三大发展趋势——代表轻量科技的“ultra”、代表互联科技的“connect”和代表电动科技的“e-tron”。
奥迪在未来新能源方面的战略显然已经全面提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