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ESFLOW:为电动汽车注入全新活力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日产(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1
分享到
NISSAN ESFLOW不是一款由内燃机汽车改造而成的电动汽车,而是自始至终一直作为零排放车型设计的纯电动跑车.

NISSAN ESFLOW不是一款由内燃机汽车改造而成的电动汽车,而是自始至终一直作为零排放车型设计的纯电动跑车。因此,日产汽车极具前瞻性眼光的设计师便可将驱动系统和电池安置在最佳位置,以实现最佳的操控性能、动力性能以及最大的驾驶乐趣。

创新与激情的诠释

通过不同的方式,纯电动概念车NISSAN PIVO3与NISSAN ESFLOW充分地诠释了日产汽车的精髓:创新与激情。

NISSAN PIVO3纯电动概念车是一款为应对大城市中忙碌混乱的交通状况而特别设计的概念车型。它不仅仅是“零排放”汽车的代表与先进科技的体现,更是对城市交通方式的全新定义。

NISSAN ESFLOW纯电动概念车解决了人们对于不能同时享有可持续的移动方式与驾驶激情的担忧。这款纯电动汽车的驾驶激情不仅没有被放弃,更通过日产汽车的新能源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为零排放设计

NISSAN ESFLOW不是一款由内燃机汽车改造而成的电动汽车,而是自始至终一直作为“零排放”车型设计的纯电动跑车。因此,设计师将驱动系统和电池安置在最佳位置,以实现最佳的操控性能、动力性能及最大的驾驶乐趣。

NISSAN ESFLOW以创新方式将现有技术的优势发挥到极致,采用了极具吸引力的紧凑型车身,并配备带有防滚架的铝合金底盘。在动力方面, ESFLOW与Leaf采用了相同技术的动力总成,通过跑车化的调校提供了全新的驾驶体验。

基于后轮驱动模式,NISSAN ESFLOW带有两个驱动电机。由于实现了良好的重力分配,双电机可以安置在后车桥的上方中间位置。两个电机分别独立控制左右车轮,以实现最佳转矩,从而确保卓越的稳定性和操控性以及高效率的能源再生。电机可以瞬间输出强大扭矩,0~100 km/h加速时间不到5 s。

保持平衡

NISSAN ESFLOW亦采用了与Leaf相同的层叠式锂离子电池,但其电池组安置在前、后轮的车桥上。这使得车身质量更加集中,车身重心以及旋转点更加接近驾驶员臀部位置。这些安置巧妙的电池在一次充电后,可以驱动车辆行驶超过240 km。

NISSAN ESFLOW的铝合金底盘围绕驱动系统设计,充分利用了“零排放”电动汽车的特性。驱动电池的安置方式可以帮助NISSAN ESFLOW发挥其优势并保持平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