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面向未来的轻量化材料,专注于提供增值解决方案--访博禄汽车业务部市场副总裁葛睿博先生

访博禄汽车业务部市场副总裁葛睿博先生

作者:孙 洁 发布时间:2012-08-31
分享到
凭借基于Borstar技术的广泛的聚丙烯材料,博禄为汽车行业的轻量化发展需求提供了更具减重优势和成本效益的多样化材料选择.


葛睿博先生 博禄汽车业务部市场副总裁

凭借基于Borstar技术的广泛的聚丙烯材料,博禄为汽车行业的轻量化发展需求提供了更具减重优势和成本效益的多样化材料选择。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本地化产品供应和技术支持服务,将进一步确保博禄与客户之间建立富有成效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为他们带来贯穿整个价值链的增值服务。

AI:葛睿博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采访。首先,请您谈谈您对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对中国汽车制造业的理解。

葛睿博先生:在全球范围内,亚太地区的汽车市场表现出了最为强劲的增长,而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单一市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在全球范围内几乎是完全一样的,那就是向着安全性、环境友好性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当前,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们都在为改善燃油经济性和降低CO2排放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这两方面的压力不仅来自整个社会的诉求,在许多国家,还来自法律的约束。不可否认,改善燃油经济性和降低CO2排放的共同点就是要减轻汽车重量。而当前已经采取的一些减重举措,只是简单地将替代的轻质材料应用在现有的汽车部件上。但是在成熟的发达市场中,燃油消耗和环境问题(CO2排放、回收利用等方面的问题)已被纳入到了以汽车减重为目标的项目开发概念之中。在中国,尽管存在着相似的发展趋势,但是进展却相当缓慢。这一部分原因在于技术的全新性以及这些技术主要由其他地方开发出来,另一部分原因则在于运行成本相对比较高。

AI:那么贵公司作为一家汽车塑料材料的供应商,你们将如何帮助中国的汽车行业实现轻量化的发展目标?

葛睿博先生:博禄提供全面的聚丙烯(PP)材料并专注于提供增值解决方案。博禄和北欧化工的业务遍及全球,能够提供全球一致的创新能力和全球性采购的材料。博禄的聚丙烯材料为生产轻量化、高性能的汽车部件带来了便利。与高密度材料和较重的汽车部件一样,采用博禄聚丙烯制成的汽车部件满足了同样严格的技术要求,实现了成本效益和减重目标,同时改善了环境性能。凭借Borstar技术,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低密度的、流动性更好的材料,以帮助客户减轻重量。其中,我们的车身和空气进气歧管(AIM)创新解决方案,通过替代金属和高密度的工程塑料而提供了更大的减重优势。

AI:与其他的工程塑料相比,聚丙烯材料在汽车轻量化应用中的潜力如何?

葛睿博先生:在发达国家市场中,每辆汽车的塑料用量很高,但在中国却相对比较低。为制造燃油经济性和环境友好性更好的汽车,金属替代将是汽车设计中促进减重的重要发展趋势,而用低密度聚丙烯替代其他的工程塑料则提供了另外的一种选择。

博禄广泛的聚丙烯产品组合能够为客户带来各种各样的减重选择方案。我们的聚丙烯所特有的力学性能、声阻优势、减重潜力和加工性能等,为汽车OEM和一级供应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可替代传统高密度工程塑料的解决方案。

博禄致力于从材料开始,满足汽车行业对生产和环境行为的阶段性变化要求。凭借我们全球供应能力的持续扩张以及我们当地支持服务的不断加强,我们将扩大服务范围,使世界各地的客户都能从我们轻量化的汽车创新解决方案中受益。

AI:贵公司的聚丙烯材料主要适用于哪些汽车应用领域?

葛睿博先生:博禄和北欧化工的汽车业务部专注于为汽车行业中的领先制造商提供先进的聚烯烃塑料,我们的产品组合包括适合外饰、内饰和引擎盖下应用的各种材料,如用于保险杠、车身板、装饰条、仪表板、门槛板、温度控制单元、空气进气歧管以及电池应用的材料。凭借与客户的密切合作、创新的技术和广泛的产品组合,博禄和北欧化工已在欧洲、南美和亚洲的汽车市场中奠定了领先的市场地位。我们为我们产品的优越性能而备感骄傲,通过对技术升级和新工厂项目的持续投资,我们不断地为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的可靠性创下新的纪录。

AI:贵公司专为进气歧管而开发的聚丙烯材料是否已得到汽车主机厂的认可?目前其商业化应用情况如何?

葛睿博先生:目前,我们与几家国外的和本地的汽车OEM正在进行中的项目,就是要用我们的GB306SAFC材料来降低进气歧管的生产成本。这是世界上首款在此应用中取代聚酰胺(PA)的聚丙烯材料。通过取代聚酰胺,可以减轻至少15%的重量并降低20%的成本,同时还提供了更好的加工性能,因而该材料也引起了中国本土汽车OEM的极大兴趣。采用博禄的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材料制成的进气歧管,目前已被安装到了大众高尔夫、Polo、捷达和晶锐等车型使用的1.4L和1.6 L MPI型发动机中。这些进气歧管采用Xmod GB306SAFC材料注塑成型,这是一种36%玻璃纤维增强的高性能改性材料。由于该改性材料帮助汽车系统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极大地降低了系统和制造成本,因而得到了广泛认可。

Xmod GB306SAFC代表着以往由玻璃纤维增强聚酰胺统治的进气歧管应用领域的模式发生了转变,因为它是为进气歧管和其他暴露在高载荷、高达140℃的极端温度、连续振动以及热油和化学物质环境下的技术部件而专门订制的材料,同时能够提供在亚洲潮湿天气里更好的机械性能。归功于其较低的加工温度和较低的密度,Xmod GB306SAFC还提高了生产的成本效益。因此,通过使用我们先进的聚丙烯解决方案,可以极大地降低部件重量(比聚酰胺的重量至少降低了15%)。按平均水平估算,汽车中每使用1kg的聚丙烯,就可以在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减少8.3 kg的CO2排放。因此,我们的材料可以为节能和气候保护作出巨大贡献。

总之,我们的聚丙烯改性材料是具有多重技术优势的、可以提供更大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与传统的工程塑料如聚酰胺相比,具有更大的减重优势。它们为满足行业的生产要求、应对法规带来的挑战以及为支持低燃油消耗的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从而很好地证明了我们的聚丙烯是面向未来的工程材料。

AI:贵公司将如何确保材料的供给以及为汽车OEM或零部件供应商提供最佳的服务?

葛睿博先生:凭借我们在欧洲和阿联酋(UAE)生产的采用Borstar技术的树脂,再加上我们地区性的改性生产网络,我们能够在全球各大洲提供具有相同性能的增值改性材料,同时我们在中东的博禄3项目2014年将达到450万t基料的年产能。博禄和北欧化工的这种“全球化业务”的理念,为我们与客户的合作带来了便利。我们相信,响应性始终是建立富有成效的客户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石。对此,我们确保这可通过我们战略性布局的全球中心和包括改性工厂在内的生产设施等资源而得到实现。此外,这些资源还能得到遍及全球的创新技术中心的支持。实际上,如果从项目一开始,汽车OEM、一级供应商就与材料供应商保持紧密合作,那么成效将更为显著。

总之,博禄可以满足客户需要的创新及产品开发的能力、由我们的CAED部门提供的零件和模具设计支持,以及在生产启动过程中所提供的服务和技术支持等,都是我们除材料解决方案以外所能够提供的服务。

我们为中国汽车行业而量身订制的上海应用技术中心的一切创新行为,都将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从而确保为中国市场提供高性能的聚丙烯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客户实现他们所期望的高质量目标,同时应对整个行业广泛面临的减重挑战。我们将以我们在本地持续的创新和投资行为所带来的优势,证明我们能够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增值发展提供巨大的支持。

AI:那么,您是如何看待“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行为”?

葛睿博先生:我们认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行为是帮助我们实现并保持不断进步的唯一途径。通过对市场的预见性以及关注客户的需求,我们不断地为汽车行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以为他们带来贯穿整个价值链的增值服务。同时,我们还懂得,我们汽车行业的客户已将质量和产品的一致性看作是高价值的具体体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