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亚太区色彩趋势预测着重表达民族根源和文化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8-31
分享到
上海2012年7月30日巴斯夫日前发布了未来两至三年的全球及亚太地区色彩趋势预测。全新的色彩趋势主题为“清醒”,显示着人们将充分意识到未来所面临的挑战。“清醒”所展现的另一个重要概念是人们在接受现实并改变思维方式后继续前行的动力和勇气。

全球主题“清醒”反映人们接受现实并勇往直前

典型亚洲色彩 ¾ 红色和绿色系、带有金色及品红色系的色彩 ¾ 将应用于汽车

小型摩托车:各种明亮的色彩,反映亚洲的起源以及偏好

社会经济环境因素影响色彩趋势

中国,上海-- 2012年7月30日 -- 巴斯夫日前发布了未来两至三年的全球及亚太地区色彩趋势预测。全新的色彩趋势主题为“清醒”,显示着人们将充分意识到未来所面临的挑战。“清醒”所展现的另一个重要概念是人们在接受现实并改变思维方式后继续前行的动力和勇气。

亚太区色彩趋势

随着自然灾害以及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所带来的市场放缓,亚太地区的人们得以稍加喘息,并认真思考什么是对自己真正重要的。人们从来自故乡的气息找到了慰藉,并对那些折射出其文化和本国独特魅力的色彩和设计加以更多的关注。一系列的红色、金色等优雅饱满的色彩,以及棕色和橄榄色等来自自然界的色彩将更多地出现。


2012巴斯夫全球和亚太区汽车色彩趋势预测媒体见 面会展示区

应用于汽车的色彩同样能明显反映出该地区的社会经济状态。黑色、银色、灰色、白色等中性色依然被普遍使用,绿色系色彩将崭露头角,棕色则将继续保持流行。在快速发展的亚洲国家,对棕色系和绿色系等自然色彩的偏好,显示出人们不再仅仅关注奢侈享受,而是逐渐倾向于较休闲的都市生活方式。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也同样表明了这一点。未来将有更多绿色和棕色的SUV行驶在亚洲都市街头。

“在亚太地区,我们会看到更多赋予典型亚洲色彩的车辆,”巴斯夫日本涂料有限公司亚太区色彩设计中心首席色彩设计师松原千春说道,“人们不再一味追随异域文化和喜好,重视本土文化、展现自我风采将成为亚太区的主流思想。”

至于亚太地区流行的交通工具摩托车,则会随着当地不同的文化和用途展现更为丰富的色彩。家用摩托车将继续流行使用保守而又奢华的色彩如珍珠白、黑色、银色等。个人用摩托车除了使用中性色外,还将呈现五花八门的明亮色彩,以表现个性化风格。


巴斯夫上海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天睿(Dr.Thierr y Herning)博士


巴斯夫亚太区色彩设计中心首席色彩设计师-松原千 春 (Chiharu Matsuhara)女士

全球色彩趋势

近年来,世界各地都在面对经济衰退和频发的自然灾害等的巨大挑战。在这困境中,人们开始认识到日常生活的可贵,以及财富的真正含义,并不断寻求安全感。富有宁静感和呈现自然色调的色彩将成为主流 ¾ 如绿色系,蓝绿色系和橄榄灰色系。棕色依然是全球流行色;而以绿色为基色的色彩,其影响正在不断扩大。

与此同时,人们开始学会接受现实,改变思维方式,并继续前行。因此,亚太区、欧洲和北美的共同特征是前瞻性的思维意识,这在最新的色彩趋势中得以体现。全球色彩趋势主题“清醒”还被细分为“发明(创造)”,“讲述(讲故事)”和“培育(培养创造力)”。

关于巴斯夫涂料部

属于巴斯夫集团的巴斯夫涂料部开发、生产并经销一系列高品质、具创新性的汽车原厂漆、汽车修补漆、工业涂料以及建筑装饰漆。巴斯夫在欧洲、北美、南美和亚太地区涂料市场皆拥有重要的市场地位。2011年,巴斯夫涂料部全球销售额近28亿欧元。巴斯夫涂料部的网址是 www.basf-coatings.com。 阁下可以从 www.coatingspartner.com 下载巴斯夫涂料部的客户杂志 “COATINGS PARTNER”。

关于巴斯夫

巴斯夫是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 The Chemical Company 。公司的产品涵盖化学品、塑料、特性产品、作物保护产品以及原油和天然气。我们将经济上的成功、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相结合。通过科学与创新,我们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满足当前及未来社会的需求。我们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为保护资源、保障健康食品和营养的供应以及提高生活质量作出贡献。我们的企业宗旨概括了这样的贡献:“创造化学新作用¾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巴斯夫2011年全球销售额约735亿欧元,截至 2011 年底员工约 111,000 名。若想获得更多关于巴斯夫的信息,请访问: www.basf.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