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汽车语音互联时代 “人车互动”成汽车业变革风向标

Nuance大中华区汽车论坛开启汽车互联时代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8-31
分享到
Nuance通讯公司(NASDAQ:NUAN)宣布, “Nuance大中华区汽车论坛”今天在上海盛大举行,其主题为“更安全、更便捷,尽在互联汽车”。本次论坛首度在中国举行,来自行业领先企业的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人机界面的应用发展及商业影响,Nuance还与合作伙伴分享了开拓性的革新概念。

(中国上海2012年8月29日)Nuance通讯公司(NASDAQ:NUAN)宣布, “Nuance大中华区汽车论坛”今天在上海盛大举行,其主题为“更安全、更便捷,尽在互联汽车”。本次论坛首度在中国举行,来自行业领先企业的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人机界面的应用发展及商业影响,Nuance还与合作伙伴分享了开拓性的革新概念。在中国,“互联汽车”概念已经成为众多汽车厂商最为关注的焦点,它也预示着未来汽车行业技术革新的发展趋势。会上,Nuance介绍了多模式的智能解决方案,可满足更安全、更便捷的随行需求。


Nuance大中华区总经理郑裕庆

互联汽车成就未来

Nuance大中华区总经理郑裕庆表示,“越来越多的驾车者期望汽车能够随时与网络连接,提供定位服务,并允许他们在社交网络应用中发送短消息或保持在线。语音技术已改变了汽车现有的人机信息交流方式,汽车人机界面将会是全球汽车业的一个主要发展方向,互联汽车将为驾车者与乘客提供具备许多安全、安防与通讯的应用,以及对车厂带来无限的商机。”

根据IMS Research高级分析师刘凌青的最新Telematics行业研究报告,中国将有望成为车载telematics系统的下一个主要增长市场,并有非常光明的前景。 “在不久的将来, 汽车驾驶将在ADAS等先进系统的辅助下变得更加自动化,从而使得驾驶者能够把更多时间花在车载通信和娱乐上。”


Nuance车载和消费电子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Arnd Weil

语音应用成为未来行业风向标

Nuance车载和消费电子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Arnd Weil 强调,“人们越来越多地倾向于利用语音技术访问车载娱乐和导航系统,以及互联服务。如果要成功地为客户提供互联汽车体验,并不是在车内安装某些设备或在车内实现上网那么简单,而关键的成功因素包括了无缝集成性、可用性和安全性。”

作为全球领先的语音和语言解决方案提供商,Nuance开发的解决方案集成了语音和自然语言理解技术,显著地改变了人们与机器进行互动和获取内容的方式。目前,主要的汽车制造厂均采用了Nuance的解决方案,且全球已有超过5,000万辆汽车和5000万部便携式导航系统使用了Nuance的语音技术。

Nuance领先技术实现无限可能

会上,Nuance演示了最新基于中文普通话语音识别系统的车载语音方案大全和智能兴趣点搜索方案。它结合了车载语音界面技术,能支持语音拨号、利用语音控制导航系统、自然语言理解、汽车互联服务、短信听写。该系统充分利用了庞大的运算和储存能力,可实现复杂的算法,提高系统性能,提供更多应用,同时免除或降低嵌入端的资源负担。其云端和嵌入式的合成解决方案还提供了高性能、方便易用、安全有效的车载语音人机界面,全面提升了用户体验。

此外,Nuance还展示了创新的Dragon Drive!(声龙驾驶)应用,它采用了Dragon Dictation(声龙听写)和Dragon Go!同样的核心语音和自然语言理解技术。通过Dragon Drive,驾车者可以利用语音以安全、易操控的方式收听、编写电子邮件和文本信息,以及进行混合模式音乐搜索等。Nuance同时演示了与四维图新共同开发导航用的语音地图数据应用,其中所采用的VUI Data是Nuance最新的字音转换工具生成,包括了中英双语的字音转换,以及地址和兴趣点的分词功能,能更好地满足互联汽车市场对更准确的导航语音数据的要求。


Nuance 2020年未来汽车的展望

自然流畅的人车互动再不是梦

语音技术与汽车人机信息交流方式、人机界面与全球汽车业的发展趋势决定了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通过一个简单易用的汽车人机界面,驾车者仅需通过语音指令便可随心所欲地实现目的地输入、兴趣点(POI)搜索、音乐搜索、语音拨号、收发及听写短信等功能;甚至是网上新闻,智能汽车系统也能以自然语音方式进行播报。未来,Nuance将引领汽车行业的变革,以业界最先进的语音技术助力全球各大小汽车厂商,使他们能够在未来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领域占据先机。Nuance车载和消费电子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兼总经理Arnd Weil在展示2020年未来汽车展望时表示,“自然流畅的人车互动再不是梦!你将会发现未来的人车互动将变得更直观、多样化、个性化、互联化和安全!”

关于Nuance通讯公司

Nuanc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语音和语言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服务。它的技术、应用软件和服务改变了人们进行信息的交互与创建,增强了用户体验。每天都有数百万用户和数千家企业使用Nuance为客户制定的应用方案。欲知更多信息,请登录china.nuanc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