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在华迎来新篇章 新合资研发中心在长春揭牌

作者:佛吉亚 文章来源:佛吉亚 发布时间:2012-09-17
分享到

(长春,2012年9月11日)9月6日,长春佛吉亚旭阳汽车零部件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在长春市净月开发区正式揭牌。该研发中心是由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及其合作伙伴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联合吉林大学共同投资成立,标志着投资三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也表明佛吉亚集团在华业务全面升级。

新成立的研发中心将专注于汽车座椅、仪表板、门板等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发和试制。在为合资三方提供产品设计开发、产品试验、检测等服务的同时,也可为其他企业提供相关服务。根据协议,佛吉亚将为新研发中心提供员工培训及开发项目的技术支持,旭阳集团将提供中心运营所需场地,而吉林大学将提供人才、设备等方面的支持。

佛吉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林省副省长、长春市副市长、一汽副总经理等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当地政府、一汽关联企业、吉林大学以及旭阳集团的代表。

“新研发中心的建立是佛吉亚在华发展历史的新篇章,体现了佛吉亚重视中国市场、重视技术创新、重视与中国伙伴的深入合作。”佛吉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严德胜先生表示:“该研发中心将不仅为我们的客户开发新项目,还将在吉林大学的参与下进行汽车领域新材料的研究,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

佛吉亚是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四大业务领域即汽车座椅、排放控制技术、汽车内饰与外饰领域居业界领先地位。长春旭阳工业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座椅、内饰等汽车零部件生产商。而吉林大学是国内排名前十的重点大学之一,拥有全国首屈一指的汽车工程专业,自1946年创办以来已经为中国的汽车行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此次与吉林大学的合作是佛吉亚继在欧洲和美国之后,在中国首次与知名学府合作,开创了佛吉亚在中国发展的新模式。

长春一直以来都在佛吉亚的在华战略布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目前佛吉亚在长春拥有五家合资工厂,生产汽车内饰、外饰、排放控制系统以及座椅骨架相关产品,覆盖佛吉亚所有四大业务领域。旭阳集团作为其中三家工厂的合资方,更与佛吉亚有着长达十年的合作历史。

旭阳集团董事长程作平先生表示:“佛吉亚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理念和经验,旭阳集团非常重视与佛吉亚的合作伙伴关系,相信新研发中心的成立将成为双方合作新的里程碑,进一步巩固双方在相关业务领域的领先地位。”

关于佛吉亚

法国佛吉亚集团是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要致力于四大汽车产品:座椅系统、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内饰系统和外饰系统。2011年,集团销售额达到162亿欧元。截止至2011年12月31日,佛吉亚全球员工84000名,并在33个国家建立了270家工厂和40处研发中心。佛吉亚的股票在泛欧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

佛吉亚的四大核心业务现均已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佛吉亚中国总部位于上海,截止至2011年12月31日,佛吉亚在华拥有7000余名员工,包括600名工程师与技术人员,已建立31家工厂与4家研发中心,2011年中国销售总额达12亿欧元。

欲了解详情,请访问网站:www.faurecia.com以及www.faurecia.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