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第九代ESP至尊型面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1
分享到

高效的回油泵是博世第九代ESP至尊型的创新核心,可以高效增压并增强舒适性,为高性能驾驶辅助和安全功能的实现奠定了理想基础。

2012年9月3日,博世第九代电子稳定程序(ESP)产品系列中又添一款高性能版本——第九代ESP至尊型。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事业部总裁Gerhard Steiger将该产品的优点总结为:第九代ESP?至尊型为高性能驾驶辅助和安全功能的实现奠定了理想基础。高效的回油泵是第九代ESP至尊型的创新核心,可以在迅速加强制动压力的同时几乎不产生振动。

第九代ESP至尊型的优势在于:首先,现有的制动系统一般有两个回流阀进行工作,而第九代ESP至尊型共集成了六个活塞,无论所需制动压力的强弱,这些活塞都可以非常迅速而均衡地加强制动压力;此外,两个新增的压力传感器集成于液压调节器中,对压力加强的过程进行辅助,使制动系统在遇到危急状况时可以迅速紧急制动,并能为自动干式制动、具备停走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提供所需的适度干预;同时,回油泵的流畅运转保障了传递到车体的振动减少,从而几乎消除了制动踏板的噪声及振动。

博世持续致力于ESP的改进。在新一代产品的设计过程中,博世将产品的可扩展性作为至关重要的考虑因素,对许多软硬件进行了标准化设计。第九代ESP基本型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提供全面的安全保护;第九代ESP升级型使驻坡控制功能、具备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等一系列常见辅助功能得以实现;第九代ESP至尊型几乎可以实现目前所有复杂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包括车道保持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及转矩矢量控制系统(一种能够将扭矩独立分配到各车轮上的车辆动态控制功能)等。OEM厂商可以自行决定其对驾驶员的支持力度、干预时机和干预程度,从而针对旗下品牌或车型的所需特性进行设计。

据介绍,第九代ESP至尊型不仅拥有众多附加功能,重量较前一代产品减轻了800g,同时体积也更小,有助于新车型总重量的减轻。同时,通过使用更优化的回油泵,其使用寿命也有所延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