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LINE—开启入门级机床的新时代

作者:德马吉 文章来源:德马吉 发布时间:2012-09-28
分享到
德马吉森精机开发的全新ECOLINE车床和铣床将在CIMES展上展出,这些新机床将以优惠的价格提供最理想的服务包,实现更高的生产率和使用舒适度。这些新机床的功能化设计将非常引人注目,然而,其吸引力远不止体现在视觉印象上。

全新ECOLINE系列机床的特点在于:采用功能化和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设计,针对用户优化各种功能,以及达到极高的生产性能标准。

德马吉森精机开发的全新ECOLINE车床和铣床将在CIMES展上展出,这些新机床将以优惠的价格提供最理想的服务包,实现更高的生产率和使用舒适度。这些新机床的功能化设计将非常引人注目,然而,其吸引力远不止体现在视觉印象上。

例如,首次在机床壳体内集成了一种被称为PROGRESSline的监控系统。这种系统方便操作人员从显示屏查看工件加工的剩余运行时间和加工的数量。而沿机床壳体的灯光色带反映了产品的品牌形象,突显新一代机床的品牌特征。全新的机床界面设计也突出显示了新一代机床的创新性。此外,这些新机床设计了更宽大的安全玻璃视窗,操作人员可以清楚地观看加工空间内的加工过程。加工空间采用PLANONlight灯照明,室内非常明亮。PLANONlight是一种面向未来的照明灯,采用发光二极管(LED)节能技术。

这些新机床采用最先进的Siemens 840D solutionline数控系统。这种数控系统应用于入门级机床堪称绝无仅有,为这些入门级机床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性能。这种数控系统不但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而且采用一体化的Operate用户界面。SLIMline®控制面板可以灵活转动,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新机床表面镀有防划痕涂层。无论操作还是编程,控制面板的一切设计均以用户为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Siemens 840D solutionline数控系统的用户操作界面不但具有前瞻性,也包含了非常成功的ShopTurn和ShopMill编程系统的全部功能。通过西门子用户操作界面,操作人员甚至能更直观地操作机床的所有加工功能(包括刀具管理、支持图形的设置模式和全面的诊断功能),这正是ECOLINE区别于同类入门级机床的一项重要特征。

ECOLINE控制系统是为世界级机床设计的,它提供了选配功能。用户可以选配包含SLIMline®控制面板的海德汉高科技数控系统(CNC Pilot 620),也可以选配合作伙伴森精机的MAPPS IV操作系统。就3D编程功能和操作的便捷性而言,MAPPS IV操作系统毫不逊色。DMG ECOLINE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Ralph Christnacht表示:“采用西门子、海德汉或森精机的高科技数控系统之后,我们可以为入门级机床提供独特的、不同级别的控制功能。因此,我们能尽量通过最佳方式满足所有用户的个性化要求。”

从ECOLINE系列的全方位设计的整体效果和控制功能就能看出所有新一代ECOLINE机床在全球范围内都是独一无二的。独立机床相关加工技术的革新代表着入门级车削和铣削技术新时代的开启。

CTX 310 ecoline | CTX 510 ecoline车削领域最畅销的产品——所有ECOLINE机床均具有如此魅力

目前为止,万能机床CTX 310 ecoline和CTX 510 ecoline是德马吉森精机产品系列以及全球入门级机床市场中最畅销的产品。可想而知,欧洲机床展后,该系列机床产品的增长率会再创新高。新一代CTX ecoline机床在各领域的性能更高。

从结构方面而言,CTX ecoline机床代表了众所周知的德国传统工程的最高标准。例如,CTXecoline机床各轴均采用高科技数字驱动系统和高稳固性的直线滚柱导轨,可以实现最佳转速和动态性能,以及为更复杂的工件提供高精度加工。对于入门级机床,未硬性配置自动可调尾座,这样可以提高机床的普适性和生产率。


CTX 310 ecoline

采用VDI 30或VDI 40设计(根据机床大小确定)的带有多达6个动力刀位的12刀位伺服刀塔尤其可提高机床的性能。该刀塔能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是因为其换刀时间短,两个60°刀位之间的换刀时间仅为0.4秒,并且具有液压联锁功能,确保最高的稳定性和最佳的表面质量。

这两种CTX ecoline 型号的机床均具有以上性能特点,唯一不同的是两款机床的尺寸。CTX 310ecoline机床的回转直径为330 mm,而CTX510 ecoline的是680 mm,棒料最大直径达到51和90mm。CTX 310 ecoline机床的最大车削直径为200 mm,而CTX 510 ecoline机床的最大车削加工直径为465 mm。

CTX 310 ecoline机床在X轴和Z轴方向的行程距离分别达到160 mm和450 mm,而CTX 510ecoline在X轴和Z轴方向的行程距离达到300 mm和1,050 mm。由此,两款新一代CTX ecoline机床现在可以以更快的快移速度进行位移,快移速度达30 m/min。此外,这两款机床均配备了采用数字技术的高扭矩电机,确保加工过程中的高生产率,CTX 310 ecoline机床的最大转速为5,000rpm,功率达16.5 kW,最大扭矩高达166.5 Nm,CTX 510 ecoline机床的最大转速为3,250rpm,功率达33 kW,最大扭矩高达630 Nm。

DMC 635 V ecoline || DMC 1035 V ecoline立式铣削标准-所有ECOLINE机床均采用这一标准

新一代DMC 635 V ecoline和DMC 1035 V ecoline机床的生产率更高,所有的ECOLINE机床都体现这一特性。与ECOLINE系列中以前的型号相比,这两款新型立式铣削中心的特性尤为突出。


DMC 1035 V ecoline

例如,快移和进给速度更大,速度高达30m/min,这样,辅助时间更短;可选配的主轴转速高达12,000 rpm,因此,可加工的材料范围更宽;刀库的容量更大,最多可配置30个刀位,因此,日常应用范围更宽;配置了快速的双爪换刀机械手,换刀时间仅1.6秒。与先前的型号一样,这两款新机床的占地面积小,加工空间宽大通畅。DMC 635 V ecoline的X/Y/Z轴行程为635 × 510 × 460 mm,DMC 1035 V ecoline的行程为1,035 × 560 × 510 mm。最大工件重量分别为600 kg和1,000 kg,这也与先前的型号相同。

在控制技术方面,新一代ECOLINE立式铣削加工中心采用了标准的西门子操作系统。从而,机床操作人员采用ShopMill软件进行操作,而车间铣削工作人员采用ShopMill软件进行操作。除上述所有优点外,新的操作软件还集成了铣削性能。

DMU 50 ecoline五面加工——所有ECOLINE机床均可实现这一功能

在欧洲机床展上全球首次亮相的第五代ECOLINE系列机床 (尤其是全新万能铣 DMU 50 ecoline)仍采用配置了用户操作界面的Sinumerik 840D solutionline数控系统。由于预想的部件范围广泛,即从最简单的三轴铣削到复杂工件的五面加工,该数控系统将充分发挥其实力,为这些部件提供最佳加工性能 。该数控系统尤其适用于具有3D仿真功能的车间编程。如此一来,操作人员将在选择测量和加工循环时通过直观易懂的图形动画看到所有控制和编程步骤。

DMU 50 ecoline机床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主要体现在该机床装配有带数字驱动系统的数控摆动回转工作台、直接测量系统和(选配的)空气密封系统。由于该机床装配了摆动幅度在-5°到+110°之间的B轴和一体式数控圆形工作台,因而能实现最复杂工件的高精度加工。加工过程中,扭矩为83 Nm、转速为8,000 rpm的强力铣削主轴或转速为10,000 rpm的快速主轴(可选)可确保在所有工位实现高效加工。在标配机床中,带16刀位的拾取式刀库向主轴进给,但必要时也可选配30刀位刀库以优化灵活性和提高生产率。


DMU 50 ecoline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