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商用车成功牵手沃尔沃卡车,商用车合资时代来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0-23
分享到
东风商用车成功牵手沃尔沃卡车,商用车合资时代来临

(本刊特约记者 高为革报道)近日,东风与沃尔沃的合资项目历时9年谈判终于获批。据沃尔沃卡车高层透露,他们已经组织团队和东风沃尔沃项目团队对接,并为合资公司输入技术和标准,管理则主要由东风商用车公司负责。

商用车板块对于东风汽车来说,战略定位尤为重要。2011年9月,东风汽车在十堰宣布,未来5年将投资140多亿元人民币,实施“大商用车”战略, 按照这一战略构想,东风汽车十堰基地的整车产能将翻番至70万辆。为完成东风汽车的“大商用车”战略,东风商用车公司将与沃尔沃卡车携手并进。

东风商用车的优势在于其生产、研发等体系,尤其是生产经济型卡车的体系。而沃尔沃卡车则有助于东风商用车征战海外市场。毕竟中国的商用车公司在国际上的品牌效应优势并不明显。

今年以来,已有福田汽车和江淮汽车两家主流商用车公司宣布和跨国商用车巨头组建合资公司。而此次东风商用车和沃尔沃卡车的合资,标志着中国主流商用车车企基本上都已迈入合资时代。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