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颖,便捷的交互式充电系统

作者:Christoph Manegold 文章来源:菲尼克斯电气集团 发布时间:2012-10-23
分享到


图1  智能盖子:充电插座只能由授权人使用

作为电动汽车充换电连接技术领域的创新者,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可为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及车上充换电接口提供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并已协助德国Heldele公司完成了CAP充电站项目的开发。

德国Heldele公司一直因电子和通信领域的智能化设计而著称。现在,该公司在电动交通领域也开始积极行动。不久前,其全新推出了系列化电动汽车CAP充电站(见图1),并且在充电站的模块化设计及市场营销策略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与众不同的充电站

CAP充电站是一套高效便捷的充电系统解决方案,Heldele公司与一名享有盛誉的工业设计师及菲尼克斯电气集团(以下简称“菲尼克斯电气”)一起密切合作,最终完成了该项目的开发。

“从一开始,我们就很明确一点:决不能向市场提供又一个雷同的充电站。”Heldele公司常务合伙人Wilhelm Wahl先生说道,“我们希望制造的是一种拥有新颖独特设计的‘交互式’充电站,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服务。”

为了明显区分自己的充电站与市场上的其他充电站,Heldele公司与一位业界著名工业设计师合作,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的款式,可以充分吸引在乎样式的终端用户。在这种定位的基础上,Heldele公司最终推出了CAP充电站系列,这一系列的充电站外观设计非常别致,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该设计已经入围2012 Reddot设计大赛。

不仅如此,CAP充电站高度模块化,非常容易装配,菲尼克斯电气提供的EV充电控制器模块,就非常完美地被安装在CAP充电站的外壳内(见图2)。这套设计共有3款不同的造型,可以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合:私人车库、停车场和公共场所。该充电站拥有非常智能化的系统,可以保证充电插座只能由授权人使用。


图2  菲尼克斯电气的EV充电控制器模块完美地镶嵌在CAP充电站小巧的外壳内

盖子下的设计

对于Heldele公司来说,与菲尼克斯电气的合作使其受益匪浅。菲尼克斯电气的许多产品都可以被隐藏在盖子下,这样可以使得交流充电变得更加安全和方便。Heldele公司的项目经理Georg Thomas先生认为,菲尼克斯电气的新型EV充电控制器模块体积小巧,用起来得心应手。该装置尺寸类似一个ELCB,可以控制充电车辆的所有通信(如信号交换等),执行与充电相关的所有控制过程(如插头锁定、释放和信号发送等)。

菲尼克斯电气可选择的嵌入式ILC 150 ETH控制器和带有UMTS/HSPA的移动路由器,可以使其在最大范围的应用场合中灵活使用。解决方案程序包中还包括交流充电的插头和插座信息管理系统。此外,Heldele公司的团队还以菲尼克斯电气的软件库为基础,开发了满足客户需求的应用软件,在通信方面的功能包括充电站通信、后端控制、用户认证、订单跟踪、充电历史和账单等。

现在和未来的项目

Heldele公司的运营团队凭借丰富的商业经验开创了面向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商业模式。他们与电子零售连锁店Expert公司通力合作。作为电动汽车经销商,Expert公司同时与汽车连锁店A.T.U.和Heldele公司进行合作,也就是说,在Expert公司,顾客不仅可以购买到一辆电动汽车,还可以买到与之相匹配的由Heldele公司提供的充电站。

同时,当地政府和工业企业也是潜在的业务来源,德国小镇Goppingen和Gmund周围的地区正在进行着一些试验项目,Heldele公司为此项目提供了33个充电站,进一步使Heldele公司的充电站产品从实验室走向商业应用。

另外, Heldele公司工作了20年的一位在业内享有盛誉的自动化技术专家已经先人一步,他还将进行进一步的研发,将来让CAP充电站采用太阳能为电动车辆充电,其能源转换将由电动汽车的端口与CAP充电站顶部的光伏板一起完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