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国销量飙升 大众品牌经销权炙手可热

发布时间:2012-10-24
分享到
大众的经销商网络正处于稳步发展阶段,Trivieri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每年将增加10到15家经销店,“我们不需要在经销店的数量上大幅增长,我们需要每家经销店有良好的销售成绩。”
大众美国销量飙升 品牌经销权炙手可热

 

盖世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由于大众汽车在美国地区销量飙升,旗下经销店也变得炙手可热。

大众美国销售执行副董事Frank Trivieri表示:“今年,美国55家大众经销店经过换主,这一数字比2011年高出50%,现在所有人都想获得大众品牌的特许经销权。”

Trivieri表示目前有四大公共经销商集团对大众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分别是:Group 1集团、全美汽车租赁公司(AutoNation)、Sonic汽车集团和潘世奇汽车集团(Penske Automotive)。

目前大众在美国共有607个经销店,其中只有22个被公共经销商集团拥有。Group 1集团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内得到了6家经销店的经营权,现在总共拥有8家大众经销店,该集团表示希望拥有更多的大众经销店。

Group 1集团金融服务和厂商关系负责人Pete DeLongchamps表示“我们集团对拥有大众的经销店有很大的兴趣。”经销代理公司Presidio Group的总经理Alan Haig表示:“大众汽车上升趋势明显,现在大众每家经销店的销售量呈增长态势,许多经销商想拥有大众的经销权。”

他还说:“大众经销店的‘无形价值指数’(反应一家经销店实体价值之上的无形价值,大众经销店这项数值为税前收入的4-4.75倍之间,4年前则为2倍)几乎和现代、起亚和日产的相近,但低于本田和丰田,后两者分别为5倍与5.75倍。”

大众美国销量飙升

大众品牌今年前9月销量同比大幅增长37%,是今年美国销量增长幅度排名第二的品牌。2010年平均每家大众经销店每年售出400辆车,而今年则预计为650辆。

大众号称在2018年之前在美国的年销量将达到80万辆,而2012年计划则为43万辆。Trivieri透露:“许多经销商集团想在2018年之前拥有尽量多的大众汽车经销店,因为他们看到了大众品牌的上升潜力,并想在大众经销店变得更加昂贵之前拥有它。”

Trivieri表示目前大众将关闭一些销售表现不佳的经销店,“我们将更具倾略性,我们需要每个成员(指经销店)都出一份力。”大众经销店盈利的原因是新的经销店将采用专有化的模式。大众汽车目前在美国已经有362家专有化经销店。

为了提高经销商的兴趣,大众在过去两年内将46家非大众品牌经销商带往德国参观,他们与大众高管见面,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大众品牌的产业规划。

这次,大众带领Group 1首席执行官Earl Hesterberg和潘世奇汽车集团团队去往巴黎车展与大众高管见面。潘世奇汽车集团企业发展部主管Tony Pordon表示,大众旗下奥迪、保时捷、宾利品牌经销店占了所有大众经销商20%的收入,另外他在一封邮件中表示:“我们很有兴趣成为大众的经销商,大众汽车的产品非常完美。”

大众的经销商网络正处于稳步发展阶段,Trivieri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每年将增加10到15家经销店,“我们不需要在经销店的数量上大幅增长,我们需要每家经销店有良好的销售成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