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将在南美设厂并建立首家海外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2-10-24
分享到
力帆已经在乌拉圭蒙得维的亚都市区的圣何塞市设立了其第六个CKD海外工厂,2010年4月正式投产。目前该厂主要装配力帆320、力帆520和力帆620三款车型,设计产能4万辆/年。
力帆将在南美设厂并建立首家海外研发中心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力帆集团日前升级了南美市场规划,将优先完成收购乌拉圭Besiney公司,在乌拉圭和巴西设立新工厂,并在巴西建立首家海外研发中心。

力帆将在乌拉圭再设厂

Besiney公司是力帆原先在乌拉圭合作伙伴埃法集团(Grupo Effa)的子公司,今年力帆集团旗下力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收购公告,交易价格将在3千万美元左右。在完成对Besiney公司的收购后,力帆 将在乌拉圭再建一座组装厂,所生产的车辆面向巴西、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等市场销售。

乌拉圭工业部部长Roberto Kreimerman今年曾透露,力帆未来3年内将投资1.5亿美元,在乌拉圭创办新厂制造汽车发动机,预计将产生500个就业岗位。新厂产品将面向巴西 乃至其他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Mercado Común del Sur)国家。Kreimerman认为乌拉圭有能力发展成为类似韩国、日本和法国的汽车制造中心。

力帆已经在乌拉圭蒙得维的亚都市区的圣何塞市设立了其第六个CKD海外工厂,2010年4月正式投产。目前该厂主要装配力帆320、力帆520和力帆620三款车型,设计产能4万辆/年。

埃法集团是乌拉圭专门经销中国品牌汽车的进口商,面向巴西等南美市场经营。2010年在埃法的协助下,力帆在巴西共售出了5,082辆汽车。所销售的汽车大多产自力帆位于乌拉圭的CKD制造工厂。

在巴西打造首个海外研发中心

一名力帆发言人宣称,公司正在同埃法合作,在巴西设立一座研发中心,让力帆的产品更好地满足各种需求。

今年1月,力帆与埃法在力帆汽车重庆总部签署了合同,成立力帆汽车巴西公司(Lifan Motors do Brasil),负责力帆在巴西及其他南美国家市场业务。力帆和埃法还将于2014年之前在巴西和乌拉圭联合投资约1.2亿美元,对力帆乌拉圭汽车CKD 装配生产线进行现代化改造和扩建,同时用于产品研发、营销活动、汽车销售网的扩建与结构调整工作、新车型的发布,以及巴西新工厂的兴建与设备安装。

巴西新厂将在2014年开工,不过目前外媒尚未披露该厂的地址。新厂产能预计将达年产1万辆左右。力帆和埃法在当地建立的合资公司还将负责力帆车型在巴西市场的销售业务。

早在2011年7月1日,力帆就发布公告称,将联合埃法集团在巴西成立合资公司以及组装厂。在议案中,力帆计划与埃法在巴西共同投资3000万美元成立汽车研发中心开发一款面向全球的紧凑车型,再共同投资1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及组装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