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欲控股通用韩国九成以上 上汽保留6%股权

发布时间:2012-10-24
分享到
通用汽车欲控股通用韩国九成以上 上汽保留6%股权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计划增持子公司通用韩国股权,目标接近完全控股,超过90%比例,为将来重组通用韩国铺平道路。

当前通用汽车拥有通用韩国77%股权,韩国发展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即韩国国有KDB金融集团)持有17%,中国上汽持有6%。KDB集团对通用汽车关于通用韩国的决策拥有否决权,因而通用汽车决定收购者部分股权。

10月19日,韩国发展银行一名官员透露,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总裁李添泽(Tim Lee)当天向KDB总裁姜万洙递交了“非正式要约”,KDB将考虑在通用汽车递交正式提议的条件下出售股权。而上汽所持的6%股权则未被涉及。

韩国当地媒体对该交易表示担忧,原因是通用汽车将在韩国工厂重组过程中独大。此前外媒报道称,通用汽车考虑将部分韩国制造的雪佛兰转移到欧洲生产,以挽救连续亏损的欧宝品牌。不过之后通用官方对此予以否认。

通用汽车也在提升对亚洲区域合资企业的控制程度。上周通用汽车表示已经从上汽手中收购了通用汽车印度业务的其余50%股权中的大部分比例,将所持股权比例从50%提升到91%。

通用韩国发言人对上述报道未予置评。

通用韩国成立于2002年,由通用汽车收购破产的大宇汽车主要股权后建立,目前是韩国第三大车企,仅次于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