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与兰博基尼延迟推出SUV 为大众汽车节约资金

发布时间:2012-10-25
分享到
宾利与兰博基尼延迟推出SUV 为大众汽车节约资金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超豪华车制造商宾利和兰博基尼或将延迟推出SUV车型,从而为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节约资金。

宾利和兰博基尼SUV车型进度或推迟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两大超豪华品牌今年均推出SUV概念原型。英国宾利在3月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了宾利EXP 9-F SUV概念车,意大利兰博基尼则于4月北京车展全球首次展示Urus概念车。

不过日前两位知情人士披露,由于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大众汽车未来将着手减产,两款豪华SUV投入批产和销售的进度可能放慢;今年11月23日大众监事会将召开会议,讨论关于设备、工厂及新车开支议题,或将重新制定规划,延迟上述新车投入市场的时间。

德国库尼特银行集团(Equinet AG)分析师蒂姆·舒尔特(Tim Schuldt)表示:“在经济危机背景下,这样的车辆进度被延迟乃是义务。延后发布这些豪华车并非天方夜谭,而是真正有利于削减开支。”

对于上述报道,宾利发言人克尔斯汀·萨驰(Kerstin Sachl)未确认将延迟其第一款SUV车型的进度,而是将继续向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层争取批准,并且有望在今年年底获得通过。

9月27日巴黎车展上,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强调,即便大众放弃支持Urus,兰博基尼也将继续开发这一车型。

大众面临增速放缓阴影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赶超通用汽车,成为销量规模仅次于丰田的第二大车企,并且其计划2018年全球销量超过1千万辆,成为全球最大车企。大众业绩表现相对较为坚挺,不过当前也面临增速放缓的阴影。

由于欧洲车市不断下滑,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将2012年产销量目标减去300,000辆,从970万辆下调为940万辆。上周大众汽车关闭了位于德国埃姆登(Emden)的帕萨特轿车生产工厂,作为贯彻下调产量目标的一步。

德国《商业日报》上周五报道了相似的数据,并指出大众今年在欧洲区域的产销目标将削减140,000辆。而今年9月7日,《商业日报》最早披露称,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肆虐,车市表现持续下跌,因而负责销售和营销的执行董事克里斯蒂安·克林勒(Christian Klingler)被迫将970万辆的目标削减300,000辆,降至940万辆。但大众对于在欧洲减产250,000辆的说法表示否认。

今年9月,大众乘用车品牌全球销量为492,500辆,2011年同期为472,100辆,同比增长4.3%。这是自今年1月(同比增长0.1%)以来大众乘用车品牌最低的同比增幅。

前3个季度,大众汽车集团在西欧地区销量同比下降2.8%,不过好于该地区整体7.6%跌幅的水准。

9月26日,大众汽车CFO汉斯·迪特·波特什(Hans Dieter Poetsch)在巴黎车展上表示,欧洲地区车市需求下跌,可能迫使大众进一步采取成本节约措施。波特什称:“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需要拥有规模足够大的流动性资产。”对于可能撤销的项目,其评论道:“取消不必要的项目非常正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