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计划推出低价版聆风电动车以提振销量

发布时间:2012-10-25
分享到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在新聆风投产前将尽可能减少聆风的生产成本,甚至要求供应商降低50%的成本。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聆风的压力成本巨大,因此必须减少成本。”

日产计划降低聆风成本以提振销量

盖世汽车讯 据综合外媒报道,日产公司为了提振聆风电动车的销售量,计划在2013年推出低成本聆风电动车。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款车的入门级车型定位将低于目前的两款聆风车型。这款低成本版聆风将作为2013年的新车之一,将在今年11月份在田纳西州的士麦那投产,公司计划在明年两月底之前将该车投入美国市场。

日产今年前九个月共售出5,212辆聆风,去年同期销量为7,199辆,这与日产每年计划售出20,000辆聆风的目标相差甚远。其销量不如主要竞 争对手雪佛兰沃蓝达以及丰田普瑞斯插电混动车,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价格上不具优势,其售价为36,050美元(包括运输税)。并且其享有7,500美元的 联邦税收抵免。而雪佛兰沃蓝达售价为39,995美元,丰田普瑞斯插电混动车售价为32,795美元(包括运输税)。目前新聆风的价格尚且还未知。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在新聆风投产前将尽可能减少聆风的生产成本,甚至要求供应商降低50%的成本。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聆风的压力成本巨大,因此必须减少成本。”

而聆风这次通过改变其入门级车型的流线型车身以及重新设计并且合并车身组件的方式来降低成本。比如,现款的位于车后的一些电动传动系统组件将在下一 版本中全部移至前部发动机舱。新版本中的导航系统也将没有目前版本中的那么先进,新聆风的前大灯采用低成本的高强度灯泡,而目前版本中采用的是高成本的 LED车灯。

日产内部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聆风售出的大部分是由于早期一部分人们对电动车的好奇以及被各种促销手段所吸引而购买。而聆风目前正在慢慢失去这部分小众人群,日产寄希望于低成本聆风能够有较好的销量业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