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市场需求,勇于技术创新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0-31
分享到
10月18日,致力于为精密金属零件提供高端解决方案的数控机床领先企业--埃马克在江苏太仓举办了主题为高品质工件的高端制造技术的技术博览会


图1 VL 2 P的最大亮点是缩短了非加工时间

10月18日,致力于为精密金属零件提供高端解决方案的数控机床领先企业——埃马克在江苏太仓举办了主题为“高品质工件的高端制造技术”的技术博览会,与广大用户就金属加工领域的创新技术、别具特色的行业应用等业内热点话题展开了广泛交流。活动期间,数十家行业媒体应邀参加了埃马克同期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埃马克集团销售&市场董事总经理Dieter Kollmar先生、德国埃马克控股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监何皓然先生和埃马克机床(太仓)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杨铭先生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多年来,埃马克凭借先进的金属加工和自动化技术,以及其全面而完善的工艺设计经验,为用户提供加工盘类零件、轴类零件和箱体类零件的机床和生产系统。无论是车床、磨床、滚齿机、激光焊接机、热套装配设备还是电化学加工机床——埃马克能全方位为几乎所有的应用提供最佳的生产解决方案,不论是单机还是生产线交钥匙项目。

在埃马克看来,发生在汽车工业生产技术方面的变化同样也出现在切削加工领域:切削加工也必须走不断创新之路,这就意味着相关技术工艺将在未来几年进行大量的更新。埃马克拥有230余项专利技术,已经为积极地更新产品技术和加工工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长久以来,埃马克一直致力于加强机床工艺技术的整合,例如,针对工件的加工特征,将车削加工和磨削加工复合在同一台机床上进行,从而能够更好地控制投资成本和工件加工成本。首先节省的是工序时间,其次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也增加了工序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还能大大减少机床占地面积。无论是标准化的独立机床还是量身定制的加工解决方案,埃马克让用户都能通过此过程的改良而获益。


图2 德国埃马克控股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监何皓然先生、埃马克集团销售&市场董事总经理Dieter Kollmar先生和埃马克机床(太仓)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杨铭先生(从左至右)

埃马克机床(太仓)有限公司主要为高性能的倒置式数控车削中心提供定制化服务,并销售集团生产的所有产品,包括倒立式车床、内圆磨床、外圆磨床、非圆磨床(含凸轮轴磨床)、曲轴磨床、滚齿机、激光焊接机、热套式装配设备以及电化学加工机床。埃马克是金属加工制造企业的全面合作伙伴,能够提供包括“规划→工艺→机床→培训→服务”的一条龙服务。除太仓总部外,埃马克还在北京、武汉、广州和西安设有办事处,在重庆和大连设有技术中心。

会上,杨铭先生透露有着“小猪的储钱罐”之称的埃马克倒立式车床VL 2 P即将于今年11月正式投产。该机床的最大特点是采用钟摆技术的双主轴,刀具转塔(类似钟摆)在两个主轴之间摆动。在加工过程中,当第一个主轴对工件进行加工时,第二个主轴自动进行工件的上下料,从而确保后续的毛坯件始终处于加工前的准备状态。采用这种方式可以大大减少非加工耗时,将上下料时间降到1s左右。在生产节拍为60s的大批量生产时,其产量相当于两台普通机床,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面会大家非常关注的埃马克金坛工厂,何皓然先生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埃马克要把德国品质的高端数控机床带到中国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客户。未来,我们将在金坛工厂进行埃马克机床的本地化生产。” 对于增速放缓、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行业来讲,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2011年,埃马克中国市场成绩斐然,销售额达8亿元人民币。我们期待,2012年,立足市场需求,勇于技术创新的埃马克再创佳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