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兹曼:大众在华继续扩张 发力国产电动车

发布时间:2012-10-31
分享到
海兹曼还向记者透露,假如大众汽车2018年在华产能提高到400万辆/年,也不会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我们能够对市场迅速作出反应,如果市场的发展完善程度超过了我们的估计,则大众内部的机制将使得我们能够灵活响应。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将投资扩张计划划分为多个阶段的缘故,”海兹曼说。

德国《欧洲汽车周报》(Automobilwoche)消息,大众中国CEO约赫姆·海兹曼(Jochem Heizmann)表示,中国车市还将继续增长,大众在中国的生产扩充不会面临差能过剩,而限购措施对大众的影响十分低微,此外,大众还将向中国出口并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海兹曼今年9月履新执掌大众中国,他预测接下来数年里中国车市销量平均每年同比增长7%到8%,尽管这一增幅远低于前几年中国取得的增长水平,但足以平衡欧洲车市颓势给大众带来的影响,大众将继续推进在华扩张计划。“中国车市在过去的5年里,平均增幅达到令人难以想象的 20%。未来数年,我们预期增速将放缓,大约在7%到8%左右。相对于当前的欧洲来说,这仍然是强劲的增长。这也是为什么大众如此密切地关注中国市场的任何动态、始终保持警觉的原因。我们的目标是至少和中国市场增速一致,当然更快则更好,”海兹曼说。

此外,海兹曼认为,中国大城市的限购措施对于市场将起到很明显的作用。在某些城市,销量下跌到不限购条件下的理想销量的一半。不过从整个中国市场潜力角度而言,当前的限制措施影响极其有限。未来中小城市和农村将成为中国车市增长的主要拉动因素。

同时,在采访中,海兹曼还向记者透露,假如大众汽车2018年在华产能提高到400万辆/年,也不会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我们能够对市场迅速作出反应,如果市场的发展完善程度超过了我们的估计,则大众内部的机制将使得我们能够灵活响应。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将投资扩张计划划分为多个阶段的缘故,”海兹曼说。

对于市场关注的焦点--新能源车,海兹曼表示,大众将向中国出口并在当地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作为适应中国市场的电气化战略的一部分,大众将在2014到2015年之间开始在华生产电动车。第一支大众品牌电动车测试车队已经在北京运行,其他城市也将陆续开展测试。

海兹曼称,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最大的市场,也是大众全球增长战略的关键支柱。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还将继续攀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