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徐涛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1-01
分享到
连杆在工作过程中要承受着包括螺栓预紧力及轴瓦过盈力在内的装配载荷和包括气体爆发压力及往复惯性力在内的工作载荷的作用,工作条件十分苛刻.

连杆在工作过程中要承受着包括螺栓预紧力及轴瓦过盈力在内的装配载荷和包括气体爆发压力及往复惯性力在内的工作载荷的作用,工作条件十分苛刻。连杆的设计质量直接关系到发动机的可靠性及行车安全。采用非线性软件Abaqus对某柴油机连杆组件进行强度计算分析,分析工况包括:螺栓装配工况、轴瓦装配工况、最大气缸爆发压力工况和最大惯性力工况。通过计算分析,螺栓装配载荷时连杆的Miss应力小于材料的许用应力。在轴瓦装配工况下,连杆的Miss应力小于许用应力,连杆轴瓦和连杆衬套上各点的应力均大于零,说明连杆轴瓦及连杆衬套与连杆贴合紧密,不会出现分离现象。在最大气体爆发压力下连杆所受最大Miss应力小于材料的许用应力。在最大惯性力下连杆所受最大Miss应力小于材料的许用应力。此连杆满足设计强度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