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朱炜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1-01
分享到
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CA6DM柴油机装配线上,采用了机器视觉系统来对气缸体涂胶质量进行防错检测,以此来判别涂胶质量能否满足装配工艺要求.

在机器视觉出现以前,生产线上的检测通常是通过人工的方式来实现的,而人一旦进入疲劳期,检测的效率及正确性将大大降低,从而影响产品的质量。随着现代工业生产的高速发展,传统的人工检测方法已不能适应自动化和高质量的生产要求,机器视觉技术的出现很好地满足了新的生产需求。

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CA6DM柴油机装配线上,采用了机器视觉系统来对气缸体涂胶质量进行防错检测,以此来判别涂胶质量能否满足装配工艺要求。防错检测主要分为:胶线轨迹检测、胶宽检测以及断胶检测。目前,经过生产的验证,该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完全能满足防错检测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机器视觉对涂胶质量进行防错检测,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提高了产品质量、降低了检验成本并提高了生产柔性和自动化程度。此外,机器视觉系统采集的数据,也便于信息集成及质量追溯。我们相信,机器视觉技术必将在更多的发动机生产线上得到推广和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