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拟在韩国停产雪佛兰科鲁兹 转至中国欧洲生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8
分享到
韩国发展银行一名官员透露,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总裁李添泽(Tim Lee)当天向KDB总裁姜万洙递交了“非正式要约”,KDB将考虑在通用汽车递交正式提议的条件下出售股权。而上汽所持的6%股权则未被涉及。
通用拟在韩国停产雪佛兰科鲁兹 转至中国欧洲生产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将于2015年在韩国停止雪佛兰科鲁兹的生产工作,不再在该基地投产下一代科鲁兹,而是转交中国或欧洲生产。

通用韩国科鲁兹生产工作或转交中国欧洲

11月6日,通用韩国工会发言人崔钟学(Choi Jong-hak)表示,通用韩国总裁兼CEO塞尔吉奥·罗查(Sergio Rocha)日前公布了一项决定,下一代2015款雪佛兰品牌科鲁兹车型不会在韩国投产。

罗查指出,新科鲁兹将在全球五个地区生产,包括美国、中国和欧洲。而当前科鲁兹的生产地涵盖美国、中国、俄罗斯、韩国和巴西。未来韩国的科鲁兹生产工作可能转交给通用最大生产国中国完成,也可能交予通用欧洲工厂生产,以提高欧宝工厂开工率,减少亏损。

通用韩国发言人朴海浩(Park Hae-ho)确认崔钟学言论称,母公司通用汽车将对全球产能进行重组,到2015年科鲁兹将在韩国停止生产,产能将转移到通用汽车在华或在欧工厂。通用韩国将专注于微型车和小型车的开发与制造工作。该发言人拒绝详细说明产能转移所需的成本预期值。

另一名通用韩国官员表示,母公司非常重视通用韩国的设计开发工作。

通用韩国目前在韩国群山(Gunsan)工厂生产科鲁兹。群山工厂年产能260,000辆,科鲁兹车型在该厂年产能150,000辆,大约占据该厂60%的产能,或通用韩国的16%产能。群山工厂还制造雪佛兰奥兰多SUV和Lacetti小型车(和凯越接近)。

2015款科鲁兹将在2014年秋季上市,将是通用汽车第一款采用全球平台打造的车型,该平台到2018年将支持250万辆紧凑型轿车及跨界车。

通用韩国称目前尚无法获得科鲁兹在全球的生产数据。

上个月,通用汽车详细披露了一项在韩国的投资计划,从2013年开始,每年投资额度为1万亿韩元(约合9.17亿美元),用于开发新车、动力总成和环保设备。

通用拟控股通用韩国9成以上

通用韩国成立于2002年,由通用汽车收购破产的大宇汽车主要股权后建立,目前是韩国第三大车企,仅次于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

当前通用汽车拥有通用韩国76.96%股权,韩国发展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即韩国国有KDB金融集团)持有17%,中国上汽持有6%。

韩国发展银行KDB集团对通用汽车关于通用韩国的决策拥有否决权,因而通用汽车决定收购者部分股权,为将来重组通用韩国铺平道路。

10月19日,韩国发展银行一名官员透露,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总裁李添泽(Tim Lee)当天向KDB总裁姜万洙递交了“非正式要约”,KDB将考虑在通用汽车递交正式提议的条件下出售股权。而上汽所持的6%股权则未被涉及。

韩国当地媒体对该交易表示担忧,原因是通用汽车将在韩国工厂重组过程中独大。此前外媒报道称,通用汽车考虑将部分韩国制造的雪佛兰转移到欧洲生产,以挽救连续亏损的欧宝品牌。不过之后通用官方对此予以否认。

通用汽车也在提升对亚洲区域合资企业的控制程度。上周通用汽车表示已经从上汽手中收购了通用汽车印度业务的其余50%股权中的大部分比例,将所持股权比例从50%提升到91%。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