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第三代发动机缸体生产基地落户绵阳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0
分享到
首期项目年产EA888第三代发动机铸造缸体100万件,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利税超两亿元。项目将于明年投产。

11月13日,四川波鸿集团对外宣布,将投资17亿元,在绵阳市经开区建设EA888第三代发动机铸造缸体生产基地。

首期项目年产EA888第三代发动机铸造缸体100万件,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利税超两亿元。项目将于明年投产。

EA888第三代发动机是由德国奥迪公司开发的新一代欧V发动机。相比第二代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重量更轻,动力更强,扭矩更大。其发动机缸壁最薄处 只有3毫米,相当于一粒小米的直径,比第二代薄了两毫米;重量只有43公斤,比第二代轻20%。毫不夸张地说,该款发动机是高性能、高技术、节能环保的完 美结合。也是为此,它主要用于大众、奥迪两品牌的高端车型。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而发动机缸体就相当于心脏的“躯壳”,是发动机内其余重要零部件的重要载体。今年4月,波鸿集团与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发动机 铸造缸体生产商——德国EB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合资建设生产基地,为大众、奥迪提供EA888第三代发动机铸造缸体。项目总投资17亿 元,分两期建成,首期预计投资10亿元,将于明年建成投产,实现产品与北美、欧洲的同步上市。二期通过扩能投资,每年可生产EA888第三代发动机缸体 180万件,实现销售收入26-30亿元,利税4.1亿元,解决就业1300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