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上海汽车将携三大绿色出行方案亮相

技术突破 有效解决城市交通拥堵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1
分享到

第 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11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上海汽车荣威和MG双品牌第二代产品全系车型将携“智能行车系统、清洁能源车、纯电动汽 车”三大绿色环保出行方案亮相广州车展,为能源危机、尾气污染,道路拥堵及车主用车环境日益恶化等问题带来清新解决之道。

随着国内各大城市汽车保有量激增,道路拥堵成为车主最为头疼的问题,也受到政策制定者的高度重视。作为汽车限购城市,广州市的道路拥堵状况更是全国 排名第二,人们对用车环境的刚性需求也越来越明显。面对此种状况,上汽在智能行车系统、清洁能源、纯电动等多路径上齐头并进,贡献出多项突破性成果。

据了解,搭载在荣威350和MG5车型上的语音云驾驶iVoka将在广州车展上宣布全新升级。升级后的第二代iVoka可实时显示道路通行状况,及 时提醒车主避开拥堵路段,更可以智能选择最优行车路线,不仅为车主省下大量途中耗时,还带来节能省油的实际利益。第二代iVoka顺应新生代消费者变革的 需求,将“人、车、信息”合为一体,使车主更快、更安全、更便捷地到达目的地,可有效帮助车主应对道路拥堵问题。正是凭借这样的科技实力,上汽10月份终 端销量达22494台,同比增幅达惊人的99.9%,其中,荣威350 终端销量达9821辆,同比增幅达到111%,已跻身“中级车万辆俱乐部”,全新升级后的第二代iVoka必将推动荣威350再创销量奇迹。

广州车展期间,上汽自主研发的清洁能源汽车MG6 DTi也将在MG展台举行全球首秀。MG6 DTi使用中国企业首款自主研发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全新设计动力总成,具有良好的动力操控性和优越的内部空间。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由于采用 DT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MG6 DTi还具有相当可观的燃油经济性,节油减排优势显著,这也标志着上汽在节能技术研发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上走向新的高度。

此外,上汽最新发布的量产化“都市精品纯电小车”荣威E50,也将首度登上广州车展的国际舞台。作为国内首款完全基于全新平台自主开发的纯电动汽 车,荣威E50针对电动汽车的特点,在电机、电池的布置和车身的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整车性能和人机工程之间的平衡,大大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能。荣威 E50在匀速测试工况下续航里程能达到180km,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充电方式灵活方便,慢充可用家用220V插座充电,而快充可在30分钟 内将电池充满80%,为“都市低碳生活践行者” 的出行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自上汽首款自主品牌产品荣威750上市至今,荣威和MG双品牌产品型谱持续完善,均已进入乘用车主流细分市场,销量更是稳步增长。上汽以科技创新作 为转型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此次携三大绿色环保科技最新成果亮相广州车展,为中国汽车工业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参与国际竞争做出了应有的表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