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来自CATIA

作者:邢桂芬 发布时间:2012-11-23
分享到
日常所说的设计一般分工业设计注重外型,表面设计注重曲面的实现和机械设计注重生产上的曲面设计三种.CATIA可以使工程师在同一个平台上完成上述三种设计,并保证数据之间的无缝连接.


CATIA实现汽车造型创意设计

日常所说的设计一般分工业设计注重外型、表面设计注重曲面的实现和机械设计注重生产上的曲面设计三种。CATIA可以使工程师在同一个平台上完成上述三种设计,并保证数据之间的无缝连接。

近日,众媒体齐聚达索北京办公室,一起见证了CATIA外形设计方面的出色功能,并听取了达索系统CATIA品牌业务发展工业设计总监Xavier Melkonian先生的精彩演讲。

CATIA是工业设计领域的优秀软件,其完美的曲面设计以及快速、高效的建模功能得到了汽车、航空航天、船舶及高科技电子等领域工程师的高度赞誉。在外形设计方面,CATIA也是“行家”,其第一个亮点就是能够全流程的帮助设计师完成设计,从创意设计到概念设计,一直再到详细的规划设计,这里面包括可能一些逆向工程,最后到虚拟仿真,这是全流程的覆盖。

第二,CATIA给创意工程师提供一个3D工具,使工程师在真正的3D环境中实现创意想法。

第三,CATIA会显著减少耗费在不同平台之间设计迭代的时间,同时保证数据交换的精度和更好的设计效果。

第四,达索可以提供全球的设计网络。现在很多公司为了贴近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在全球各地开不同的设计室。达索通过CTAIT的V6平台为企业提供全球统一的数据中心,方便位于不同地域的管理人员和设计工程师在一起协同工作。

CATIA中有很多实用的工具:概念设计阶段的油泥模型,CATIA提供的IMA可以让设计师更快实现想法或探索;基于细分曲面的技术十分容易操控,其在详细设计阶段,可以使用ICEM Surface在V6上实现,这个工具将创意和工程连接在一起。此阶段,达索提供两个工具ICEM Surface(这是一个独立的产品线)和CATIA集成在一起的CATIA ICEM Surface(ICEM Surface,可以达到很高的光反射效果,能够保证曲面在光检查情况下的反光效果达到很好的质量)。Live Rendering模块是新开发的包含交互式的光线追踪以及全局照明的技术,渲染过程里面可以实时观察到光反射的效果,随时改变曲面的造型和光照的效果及周边环境等。

创新首先来自于设计师的创意,其次需要转化成实际的曲面及外形。CATIA能够帮您实现高效、高质量的创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