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首创汽车电子生态圈创新模式

作者:吴培娟 发布时间:2012-11-23
分享到
2012年10月24日,英飞凌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在天津举行,英飞凌推出了业内第一个汽车电子电控单元方案线上线下交互平台--汽车电子生态圈,目的是为了鼓励本土化设计,推动本土设计产业的发展.


徐辉女士:成熟的系统方案可协助推广给更多本土客户

2012年10月24日,英飞凌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在天津举行,英飞凌推出了业内第一个汽车电子电控单元方案线上线下交互平台——汽车电子生态圈,目的是为了鼓励本土化设计,推动本土设计产业的发展。

汽车电子生态圈致力于为有外包设计需求的零部件厂商和车厂提供英飞凌所签约的亚太区产业化合作伙伴的电控单元方案,同时,可以安排需求方与感兴趣的方案开发方进行直接商谈,其电控单元方案涉及新能源混合动力/纯电动、车身、汽车安全及传统动力总成4大领域和AUTOSAR软件平台。

独立科研机构加入英飞凌汽车电子亚太区产业化合作伙伴网络的惟一条件是:拥有与本土零部件厂商或车厂签约的,或即将签约的产业化在研项目。所有英飞凌签约产业化合作伙伴均与零部件厂商或车厂有(多个)横向签约在研项目,客户面覆盖了本土前十位的零部件厂商和车厂。

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网站是生态圈线上平台的重要部分,分为零部件厂商车厂和独立科研机构两个通道:

(1)零部件厂商车厂通道 根据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网站首页显示的“零部件厂商车厂请进”通道,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车身与舒适、汽车安全和动力总成四个部分,点击进入所关注的方案模块图标,找到满足需求的解决方案后,联系英飞凌战略商务项目部,由他们来跟相应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取得联系,促进供求双方进行详细商谈。

(2) 独立科研机构通道 有成熟的解决方案,但是找不到潜在客户时,同样,通过首页的“独立科研机构请进” 通道,可以直接跟英飞凌战略商务项目部取得联系,完成合作伙伴的签约后,可以在该生态圈上免费发布信息,更快地找到产业化合作伙伴。

据英飞凌业务负责人兼事业部高级总监徐辉女士介绍,目前,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中已经有700多位产业化合作伙伴的工程师直接从事已有的190个在研项目的开发,合作伙伴签约主体工程师数超过5200名,超过70个成熟的系统方案在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网站上完成发布,协助推广给更多的本土客户。

加入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可以享受多方面的资源机会,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 协助成熟方案推广 零部件厂商和车厂通过外包系统设计及服务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和运营费用,并灵活控制自身研发团队大小。同时,零部件厂商和车厂还可以在生态圈中免费发布方案需求或标书,以竞标的形式寻求性价比最高的合作。英飞凌签约产业化合作伙伴可以在生态圈发布成熟系统方案,并运用综合营销渠道协助推广产业化合作伙伴的系统方案,挖掘出更多潜在客户。

(2) 技术支持 英飞凌汽车电子为产业化合作伙伴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免费成套样片、相应英飞凌工具及针对特别应用与英飞凌芯片研发同步开发系统方案的机会。

(3) 研发投资 英飞凌基于产业化产生的营业额,将给予产业化合作伙伴研发投资。目前已经有多个产业化合作伙伴享受到英飞凌提供的研发投资。

此外,英飞凌还将采取一系列的定期或不定期的线下活动来帮助企业发展,包括举办开发者大会、大型研讨会等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

英飞凌拥有强大的科研能力,熟知中国的汽车市场,具备密切的技术支持等优势,而我们本土多达4000家零部件厂商和车厂面临市场分散、科研资源不足及缺乏技术支持等困境。英飞凌可以凭借其在汽车电子产品应用的经验和产品优势为双方搭建一座桥梁,来实现互利共赢的愿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