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国际交通用铝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11-23
分享到
主办方在每篇发言结束后都设置了QA问答环节,针对嘉宾们讲解的交通用铝市场、技术等问题,场下代表积极发问关于“甩挂运输”、“船舶用铝性能”、“铝材与双相钢的对比”等诸多疑问,发言嘉宾一一解答,并且不时有其他在场代表参与进来共同讨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2012年11月9日-11日,由易贸集团旗下上海易贸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2中国国际交通用铝发展论坛”在湖北武汉汉正瑞鑫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聚集了近200名铝行业内专业人士,包括中国铝业、Novelis、中铝萨帕、中钢铝业、亚洲铝业等80+铝加工企业,同时还有中国一汽,重庆长安、湖北神龙、中集集团、航天晨光等30+终端应用企业,更有30+院校研究机构及设备企业火线加盟。

随着中国城市化、工业化程度的不断深入,中国交通运输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铝材料应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在此行业契机之下,易贸特将会议划分为“专用车,乘用车,航空&船舶”三大专场,力邀协会专家,院校教授,龙头企业代表等12位重量级嘉宾分别发表了关于汽车用铝,航天航空用铝,船舶用铝等精彩发言。近200名代表就交通运输行业轻量化趋势,交通用铝市场技术难点深入探讨交流。


会场全景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会场全景

专用车专场:

由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专用汽车》杂志主编左伏桃女士、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乔维高教授、包头瑜利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谷岭先生和扬州中集通华专用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部长邹永泉先生,分别发表了题为《我国专用汽车发展现状及管理要求》、《我国专用汽车设计与材料的发展趋势》、《轻量化全铝合金挂车》和《中国铝制罐车开发现状及市场开拓情况》的主题发言。

左伏桃女士从产业结构调整、国家建立危险物品安全标准化体系、发改委节能补贴政策这几方面解析了国家管理政策及对专用汽车行业的影响,也谈到专用车产品的轻量化技术将在中国未来5-10年内得到大发展、大提高。在终端应用方面,邹永泉部长列举大量数据解析了铝材在中集通华罐车产品上的应用情况并预测了国内铝制罐车发展趋势。

发言聚焦方向:

1、2012上半年国内外专用汽车市场情况;

2、专用汽车轻量化发展现状及趋势;

3、国家管理政策及对专用汽车行业的影响;

4、高强钢与铝材在汽车轻量化的优势对比;

5、铝材在罐车产品上的实际应用情况;

6、国内铝制专用车发展趋势;


左伏桃女士发言

航空&船舶专场:

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信息部副主任谭乃芬女士、中国铝业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部副主任王国军先生、北京佰汇方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铝及铝加工市场研究专家王登文先生,分别发表了题为《2012年中国船舶工业运行情况及铝在船舶中的应用》、《7000系高强高韧铝合金及其制备加工技术的发展历史与未来趋势》、《铝合金材料在汽车工业中的应用与前景展望》的主题发言。

船舶方面,谭乃芬女士在发言中用数据说明了2012年世界及中国船舶市场的整体情况,也谈到铝合金作为造船材料的优势是拥有质量轻、抗腐蚀性能好、加工成形性能好、焊接性能好等诸多性能。在航空领域中,王国军先生介绍了东轻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所研制出的主要科研成果,分析了高强高韧铝合金材料的市场和航空领域的需求,并着重介绍了7000系高强高韧铝合金及其制备加工技术的发展历史、未来趋势及研究开发方面的最新进展。

发言聚焦方向:

船舶:

1、2012年世界及中国船舶市场情况;

2、铝合金作为造船材料的优势;

3、铝合金材料在船舶建造上的应用情况;

谭乃芬女士发言

航空:

1、高强高韧铝合金材料市场和航空领域的需求;

2、7000系高强高韧铝合金及其制备加工技术的发展历史、未来趋势

3、7000系高强高韧铝合金在研究开发方面的最新进展;


王国军先生发言

乘用车专场: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顾翔华先生、中铝萨帕的技术总监Jan Backlund先生、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研究总院的刘建才博士、湖北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朱国珍女士、珠海福尼斯焊接技术有限公司的经理黄庆松先生,分别发表了题为《乘用车发展、汽车政策及轻量化趋势》、《Green Solutions for the Transportation Industry in China为中国交通运输业提出绿色解决方案》、《铝合金在汽车轻量化中的应用》、《铝材在神龙汽车上的应用》、《轻量化汽车的制造》的主题发言。

刘建才博士和朱国珍女士在发言中都着重讲解了各自企业在铝制乘用车开发研究中的成果和最新进展,列举重要参数分析了汽车采用铝制零部件后达到的轻量化效果。朱女士也提出了现阶段车用铝板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呼吁铝加工企业给予乘用车企业相应的解决措施,引发了现场代表的热烈讨论,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来自西南铝业的代表首先响应,结合西南铝的铝板生产状况和板料存储场所的温度、湿度等方面给了朱女士相应的建议。

发言聚焦方向:

1、铝合金在乘用车上的应用现状与趋势;

2、乘用车用铝材的生产;

3、长安汽车铝合金研究应用进展;

4、汽车铝板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

5、轻量化汽车设计及制造工艺。

Jan Backlund先生发言

主办方在每篇发言结束后都设置了QA问答环节,针对嘉宾们讲解的交通用铝市场、技术等问题,场下代表积极发问关于“甩挂运输”、“船舶用铝性能”、“铝材与双相钢的对比”等诸多疑问,发言嘉宾一一解答,并且不时有其他在场代表参与进来共同讨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在会议自由交流洽谈环节中,会务组工作人员为众多上下游企业引见,介绍他们想要见到的参会代表,大家相互交换名片,相谈甚欢。


自由洽谈


午宴现场

为了让与会代表更直观的看到铝制挂车、铝制油罐车、铝轮毂等实物,11月11日上午,主办方组织了近百人的团队前往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参观2012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中集通华、包头瑜利等参会企业也是商用车展的设展单位,各位代表饶有兴致地参观各种专用车辆,同时也在展览中结识到了更多用铝的终端汽车企业。

至11月11日12点整,三天的会议圆满闭幕,会后各位代表反响热烈,对于多篇技术、市场发言赞誉有加,他们在收获信息的同时,也在会议中结识了想要洽谈交流的企业,互留联系方式,便于会后探讨合作。主办方发现除了会议形式的交流平台,铝产业客户对于行业内的“供需交流、技术探讨、项目对接、顾问咨询、投资合作”等方面都具有强烈需求。为了帮助大家更便捷地获取自己迫切需要的服务,同时秉持着易贸“让交易更容易“的企业使命,我们将于2013年倾力组建易贸“铝商汇”,加盟会员将享受易贸全年铝系列会议9折优惠,免费参与铝商汇会员专享日活劢,免费获得“铝商情报”,免费提供专家引荐等诸多超值服务。

为了能回馈给会员更多切实有效的信息、搭建更务实高效的交流平台,特设有奖调查问卷活动,凡是参与调查问卷的朋友,即可在2013年的会议现场获得精美小礼品以及2012年有色年鉴一份!问卷链接地址如下所示。

http://www.diaochapai.com/survey/ad5a3470-1a54-4a60-9383-8080c074e310

我们相信易贸金属会在未来的发展中成为更多铝行业内企业的合作伙伴,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商机服务平台,让我们期待下次的相聚!如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与会务组联系:021-51550984(铝产业热线)。

在此,易贸特别鸣谢以下合作媒体对本次“2012中国国际交通用铝发展论坛”的参与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全球铝业网,中铝网,AI汽车网,铝博士网,中国汽车材料网,新能源汽车网,慧聪汽车配件网,中国铝业网,中国汽车要闻,中国汽车门户网,中国汽车供应商,第一专用车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