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第四代RAV4洛杉矶车展将全球首发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分享到
届时又有一大批新车将会迎来它们的全球首演,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丰田旗下的新一代RAV4.尽管海外媒体一直以来对这辆隶属丰田RAV车系第四代车型充满了猜测,但是丰田原厂方面一直对其三缄其口。

2012北美洛杉矶车展将於本月底开幕,届时又有一大批新车将会迎来它们的全球首演,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丰田旗下的新一代RAV4.尽管海外媒体一直以来对这辆隶属丰田RAV车系第四代车型充满了猜测,但是丰田原厂方面一直对其三缄其口。截至日前从北美丰田传出消息声称,新一代丰田RAV4将在本月底的北美洛杉矶上首演,而且最快将于下月中旬全球开售。

 

新一代丰田RAV4谍照
新一代丰田RAV4谍照

 

丰田Auris新车效果图
丰田Auris新车效果图

据悉,新一代丰田RAV4在设计风格上将会沿袭Auris的车头风格造型,同时外形上将会该走跨界的风格,因此外挂式的备胎将会被藏起来。据媒体进一步推测车身尺寸将会相比现行第三代丰田RAV4的4365×1815×1685mm大出许多,考虑到跨界车型的功能型需求,车身尺寸将会定位于 4550×1830×1660mm。去掉了了外挂备胎的造型将会采用掀背造型。前发动机罩较原来有些缩小,A柱角度更为倾斜,从前叶子板上车身尾部向上拉伸的上扬腰线,为这款未来的第四代丰田RAV的造型平添许多动感。

 

新一代丰田RAV4路测图片
新一代丰田RAV4路测图片

借助前后2660mm的轴距上加长,前后座乘坐空间加长890mm,内饰空间更为宽敞,连行李厢也增加不少,提供远行的便利性。内饰铺陈更为年轻一族设计配备,并且科技感十足。中控台造型设计简练,但是恒温空调、数码影音系统、换挡拨片、电动天窗、电动座椅以及多功能行车资讯等应有尽有。

 

新一代丰田RAV4路测图片
新一代丰田RAV4路测图片

动力性方面,丰田方面为其提供两款发动机,一款是排量为2.0升的3ZR-FE直列四缸自然进气式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 188牛-米,另一款代号为2AR-FE的排量为2.5升的直列四缸自然进气式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两款动力组合均搭配VVT-Li可变气门正式系统。同时凭借丰田汽车在混合动力上的非寻常造诣,丰田还计划在明年下半年的时候为第四代RAV4增加一款原厂开发代号为 411A混合动力版本,搭载与现款凯美瑞混合动力版相同的排量为2.5升的2AR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合力输出205马力,在原厂的悉心调校下有着百公里综合油耗4.7升的良好表现,足见丰田在混合动力上的不凡。据悉,丰田计划在全系车型上有前置全驱(FF)和四轮驱动(4WD)两种动力驱动模式。

 

新一代丰田RAV4路测图片
新一代丰田RAV4路测图片

按照丰田的新车开发计划,新一代丰田RAV4将会在月底的北美洛杉矶车展上率先全球亮相,随后将于下月中旬后开始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丰田跨界车系未来市场的战略车型,相信丰田应该为其下了不少筹码,但是作为丰田重要市场的国内市场的持续低迷,也不知未来这款新一代RAV4未来能在市场上有所作为。此外,丰田还计划为这款RAV4提供双排5座和三排7座两种选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