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混动战略提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分享到
广州限牌政策直接为消费者开通了获取牌照的一条“绿色通道”——广州第三轮摇号结果和前两轮摇号一样,节能与新能源车增量指标中签率100%。

在“云动计划”的推动下,丰田汽车不断加速投放混合动力车型。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丰田汽车带来了12款新能源车型,再次展现出其在新能源方面的实力。

今年初,丰田中国正式发布了首个自主战略——“云动计划”。该计划主要着力六大方面,目的是推动在华丰田最擅长的混合动力车型,从而改变其在华发展落后于竞争对手的现状,最终实现2015年销量160万~180万辆。

丰田汽车指出,新能源车未来是丰田在华事业发展的主题,加大对新能源投入力度,让更多人有机会体验新能源车,实现节能新能源车型在丰田整体销售中占据20%份额的目标。

本届广州车展上,丰田汽车带来12款新能源车型,其中混合动力占据大部分份额,它们分别为混合动力车型(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

“此次丰田加大了其最擅长的技术——混合动力在华的投入,目的非常明显,就是要在中国打一场翻身仗,进而推动全球业绩的提升,重新夺回全球最大汽车集团的桂冠。”业内人士指出。

其中,广汽丰田推出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更加引人关注。采用的新一代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的“凯美瑞·尊瑞”,2.5HG豪华版价格仅为 25.98万元,售价仅比同排量汽油车高3.5万元,极具诚意。且广汽丰田已针对实施限牌的广州推出“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感恩计划”,凡在2013年2 月9日前购买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广汽丰田将提供1万元优惠以及赠送1万元油卡,在指定金融机构可享受0利率贷款(一年期,50%首付)。再加上当地政府的万元财政补贴,购车成本直降3万元,价格已直逼汽油版。

凭借丰田汽车全球领先的混合双擎动力技术,凯美瑞·尊瑞实现了超乎想象的燃油经济性。媲美3.0L的动力,油耗却只相当于1.3L水平。

如今,混合动力车的市场机会已经到来。国务院颁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明确指出要大力推广普及混合动力车,近日在北京举办的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及推广研讨会上,包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内的专家也都公开呼吁加大对混合动力技术的支持。董扬强调:“与纯电动相比,现阶段,混合动力技术较为成熟,产业化条件要求较低,不需要基础设施支持,是当前我国最应该重视和推广的。”

而在地方政府对混合动力车的激励上,刚刚宣布加入“限牌”阵营的广州已经率先“出招”。广州实施限牌,每年新增12万个小客车增量指标,其中有 1.2万个专门面向节能与新能源车增量指标。同时,根据广州市政府颁布实施的《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对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所列的新能源中小客车和节油率超过20%的混合动力中小客车,广州市财政按照每辆1万元标准给予补贴。

可以说,广州限牌政策直接为消费者开通了获取牌照的一条“绿色通道”——广州第三轮摇号结果和前两轮摇号一样,节能与新能源车增量指标中签率100%。

专家指出,参照北京经验,普通增量指标的中签率肯定会越来越低,在普通车型摇号无望的背景下,消费者转向高中签率的混合动力车,必将加速混合动力车的普及。据盖世汽车网测算,从2013年起,未来5年,我国混合动车汽车的产销量将过百万辆。中国将迎来混合动力车的第一轮爆发。

借助广州的政策优势,突破广州市场,并将广州市场上积累下来的推广经验,用于其他区域,成为广汽丰田的最佳策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