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奠基 两年后国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分享到
喜欢SUV的消费者请注意,再过两年,你就可以买到国产路虎了。11月18日,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奠基仪式在江苏省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喜欢SUV的消费者请注意,再过两年,你就可以买到国产路虎了。11月18日,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奠基仪式在江苏省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该合资申请已经完成了国家相关审批手续,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109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股比为50:50。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 此次双方的合资,在合作模式的深度和广度上,是史无前例的。据悉,除了整车生产基地外,合资公司还将建设联合研发中心、发动机生产基地,同时还将销售自产 的捷豹、路虎产品以及推出全新的、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合资自主品牌。项目预计于2014年建成投产。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表示,中国已经是捷豹路虎除英国以外的最大海外市场,2011年,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销量增长超过了60%,今年前 10个月,同比增幅更是高达80%,销量超过6万辆,在整体低迷的中国车市,表现可谓一枝独秀。而2005年,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还只占其全球销量的1%。

合资双方没有透露率先投产的车型,但是根据发改委的批文,合资厂“建设规模为年产13万辆乘用车和配套13万台发动机,产品包括:路虎运动型乘用车 (SUV)、奇瑞轿车、捷豹轿车;奇瑞2.0L/1.6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捷豹3.0L增压发动机”,业界普遍认为路虎旗下两款小型SUV神行者和极 光都将是热门车型。

昔日的反合资旗手奇瑞汽车,也终于走上了合资的道路,这并不奇怪。因为目前的中国市场,消费者还是更认洋品牌,合资企业也明显比本土品牌更容易挣 钱。在自己打造高端品牌瑞麒的努力失败之后,和捷豹路虎合资可以看做奇瑞对现实的一种妥协。奇瑞的运气不错,在剩下的那些还没有进入中国的洋品牌中,还有 比捷豹路虎更好的合作伙伴了吗?现在,剩下的问题是,在国际上,捷豹路虎并不算是个实力强大的公司,其本身的技术储备并不足以支撑其可持续的发展,另外, 国内的SUV热还能持续多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