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重塑品牌形象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分享到
付强告诉记者,沃尔沃汽车在国产化方面会稳步推进在华布局,全生产链将要在中国落地,全面提升沃尔沃在中国的定位,未来沃尔沃汽车将致力于打造属于中国人的真正意义上的豪华车品牌。

“我们的使命不是去创造一个全新的品牌,是要借助沃尔沃深厚的品牌积淀,实现沃尔沃在全球的伟大复兴。豪华车市场是品牌导向的市场,沃尔沃复兴的核心就是重塑品牌形象。”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付强表示。

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汽车当年,沃尔沃汽车就实现了盈利,产销告别了连续四年下滑的局面。不过与德系豪华车品牌相比,沃尔沃汽车目前无论销量水平还是品牌影响力方面都有一定差距。

但是,作为唯一一家被中国人拥有的豪华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已经做好充分利用中国主场优势的准备。被吉利集团收购之后的两年内,沃尔沃汽车一直在消 化、优化、改进。经过这些前期的打基础,沃尔沃汽车已经把整个公司的强项和弱项全部进行梳理,确定了销售与市场、国产化和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战略方向。

在市场研究方面,沃尔沃汽车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梳理渠道,提高经销商的能力,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加快新产品的速度。

2010年沃尔沃汽车发布了以人为本的新战略,通过不断了解消费者用车的需求,以此进行产品设计和工程开发,提升沃尔沃汽车在功能性高科技配置、驾车感受以及安全性方面的优势,给消费者现代豪华车体验,将沃尔沃汽车以人为本的理念向更远的方向延伸。

在具体的产品引进层面,过去两年沃尔沃汽车先后向市场推出了多款车型,受到了市场肯定,销售业绩稳步提升。“明年开始,沃尔沃汽车会有更多个性化的 体现豪华车特色的产品引入中国。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发布的V40Cross车就是其中的一款。在销售方面我们强化的是全球各个市场的销售渠道,充分利用本 地化和规模效应。”付强表示。

付强告诉记者,沃尔沃汽车在国产化方面会稳步推进在华布局,全生产链将要在中国落地,全面提升沃尔沃在中国的定位,未来沃尔沃汽车将致力于打造属于中国人的真正意义上的豪华车品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