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转向泵金城(南京)有限公司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2-04
分享到
采埃孚转向泵金城(南京)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转向系统有限公司与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其中德方持股70%,中方持股30%.

机加工生产主管 杨德刚

采埃孚转向泵金城(南京)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转向系统有限公司与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其中德方持股70%,中方持股30%。合资公司于2001年5月28日成立,总投资2200万美元,占地19000m2。公司目前专业生产汽车车用系列动力转向泵,产品系列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所有应用领域。2011年已突破年产200万台,目前国内的主要乘用车客户有: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奔驰、上汽股份、奇瑞汽车、华晨金杯、东风日产、东南汽车、长城汽车、中兴汽车、南汽集团以及北汽福田等;商用车客户有:济南重汽、北方奔驰、南京跃进、江淮汽车、Nissan-Volvo、上汽菲亚特红岩以及日野等。

本人在公司从业近10年,主要负责机加工生产方面的相关工作。

在切削液的选择上,最初我们选用的是瑞士的巴索和美国的斯图尔特的切削液。出于对环境、价格等方面的考量,最后放弃了之前两家公司的产品。另外,由于母公司大量采用福斯切削液,再加上代理商的推荐等原因,我们决定尝试福斯切削液。由于加工孔的导条式刀具对切削液的含油量有明确要求,所以在和刀具供应商研讨后决定选用福斯7630型号的切削液。

从目前的使用结果来看,该切削液的各方面表现都不错。因油性降低,对设备本身和设备周围的环境影响情况有明显改善。同时,因为不易附着,操作人员在加工结束后目视检查产品也更为可靠。在整个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现员工有过敏现象,不易起泡,这都是较之前有明显改善的地方。综合品牌因素,其价格与同类产品相比在可接受范围内。由于公司要求控制油品存货数量,所以我们施行的是少量多频次的交付,福斯目前在国内已有上海和营口两家工厂,交货也比较及时。目前,惟一存在的、比较棘手的问题就是在停机一段时间之后部分设备会有酸味,目前福斯的售后服务人员已经采过样,正在等待结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