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2-04
分享到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和Nissan合资的一个子公司

信息系统部部长 原笑伽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和Nissan合资的一个子公司,主要生产轻型商用车、微型卡车和微型面包车、皮卡、小型商务车及大型客车等,2011年的产销量约为30万辆。

本人负责公司的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在此岗位任职已10年。

经过长时间的实践对比,以及对众多二维绘图软件进行比较,我公司选择了CAXA二维绘图软件。CAXA二维绘图软件操作界面友好,稳定可靠,与主流二维绘图软件兼容性好,售后服务到位。

CAXA二维绘图软件是国内同类优秀软件之一,完全能满足我公司二维设计的需求。而且与国外同类软件相比,性价比高,这也是我们选择它的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国内的三维设计软件还不能满足汽车设计的要求,所以在三维设计软件的选择上,我公司还是采用国外的三维设计软件。

汽车行业在经过了近3年的井喷式增长之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增长放缓;由于商用车和宏观经济关联度较高,今年,商用车领域出现负增长是正常的。商用车自身的规律大概8~10年经历一个低潮(1994年、2002年和2010年),因2009年国家的刺激政策,导致2010~2011年保持了强势增长,使低潮延缓到今年。

我认为本次低潮可能会延续2~3年,随着国家新一轮的经济调控政策出台,汽车市场会略有好转。今后,汽车行业仍将以平稳式增长为主,我们对此还是抱有极大的信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