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激光法利莱三项重大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12-05
分享到
该系列项目属于均为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替代进口,降低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投资成本。为汽车节能、减排、减重,降低成本,起到了示范推广作用。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2年11月28日,由华工激光法利莱公司联合华中科技大学、中航精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开发的“激光加工在汽车零部件的典型应用与装备”系列项目顺利通过由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鉴定。省科技厅郑春白副厅长到场组织,武汉科技大学孔建益教授、东风汽车公司黄松总工等省内知名专家及华工科技总裁王中、华工科技专家院士工作站成员段正澄院士、邵新宇教授出席了鉴定会。

此次鉴定包括“汽车座椅调角器激光全自动焊接加工技术与装备”、“汽车管类零件激光在线高速焊接加工技术与装备”及 “汽车变档套激光双工位自动切割加工技术与装备”三个项目。鉴定会委员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技术研究报告等,审阅了相关鉴定资料,考察了生产现场,经质询与认真讨论,一致同意此次项目鉴定成果,获得圆满通过。

“激光加工在汽车零部件的典型应用与装备”三个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汽车座椅调角器激光全自动焊接加工技术与装备”项目提出并实现双工位生产模式,研制了全自动上下料、自动定位装夹、自动装箱等系统结构,将生产节拍从原先的35s降低到8.56s,提高了生产效率;“汽车管类零件激光在线高速焊接加工技术与装备”项目相关技术已批量运用于汽车金属管材规模化生产线上,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汽车变档套激光双工位自动切割加工技术与装备”项目相关成果自动化程度高、运行稳定可靠、维护简单,具有节能降耗等特点。

其中,由华工激光法利莱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开发的“汽车变档套激光双工位自动切割加工技术与装备”项目,加工出产的零件为德国大众汽车配套的变速装置关键零件,原仅为德资奥地利厂商生产。项目设备采用一系列当今世界顶尖技术,使其加工能力及加工质量均超过原产设备,且成本仅为国外的三分之一,得到德方认可。自华工激光法利莱公司批量生产该零件后,德资奥地利厂商已停止该零件的加工。目前,国际上仅有华工激光法利莱公司的设备能加工出产该零件。

该系列项目属于均为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替代进口,降低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投资成本。为汽车节能、减排、减重,降低成本,起到了示范推广作用。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共同出席鉴定会的还有中航精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凌云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家代表。


图为鉴定会现场


图为项目组和专家合影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