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RVR跨界车前翼子板采用GTX树脂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12-14
分享到
三菱汽车集团新款RVR紧凑型跨界车采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SABIC Innovative Plastics)Noryl GTX*树脂制成的前翼子板.

三菱汽车集团新款

三菱汽车集团新款RVR紧凑型跨界车采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SABIC Innovative Plastics)Noryl GTX*树脂制成的前翼子板。

这是三菱汽车与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第二次成功合作的结晶,而两家公司首度携手是2007年将 Noryl GTX*树脂用于Delica D:5小型货车的前翼子板。通过该款高性能树脂替代原先的钢材,三菱将翼子板重量大幅减轻近50%,同时赋予翼子板独特的高复杂性结构,让新车型的款式与 众不同,并提高了行人安全保护性能。

在开发最新款紧凑型跨界车RVR的过程中,三菱工程师竭尽全力减轻部件重量,以实现同级车中最高燃油效率。而Noryl GTX*树脂的运用使车身减重3公斤(6.6磅)。三菱已经宣布年末将该款名为三菱ASX的最新环保汽车投放到欧洲市场,随后再推广至世界其他地区。

Noryl GTX*树脂为当今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重大挑战提供了解决方案。这种材料能够显著减轻部件的重量,从而有助于降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其优点已通过 GreenOrder环境战略公司的审核。根据GreenOrder公司的数据,由于该款树脂较钢材轻50%,如果目前欧洲所有行驶车辆均采用Noryl GTX*树脂制作翼子板,则可以节省5.3亿升(1.4亿加仑)燃料,同时减少130 万公吨(143万美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Noryl GTX*树脂可提供较金属材料更大的设计自由度。三菱设计师采用注塑成型的Noryl GTX*树脂打造复杂的翼子板结构,其前部边缘运用尖锐设计,并为指示灯留出侧槽空位。由于制造过程需要多重步骤、各类工具和多样化操作,因此这种设计很 难使用钢材进行制造。

三菱汽车集团新款

与钢材相比,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树脂还能大幅提高翼子板的柔韧性。而这意味着车辆在人车相撞事故中具有优秀的吸收正面冲击力的效果,并能让翼子板从轻微碰撞的损伤中复原。

在车辆制造工序中,Noryl GTX*树脂有助于降低工艺复杂性并缩短制造周期。Noryl GTX*树脂的高耐热性和固有的导电性使得它无需导电底漆便可在线喷涂,并且喷涂效果与钢材相当。为了使塑料翼子板与金属车身同时具备最佳在线喷涂效果, 工程师必须进行细致的部件设计和处理。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公司在CAE(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前期性能分析与成型支持方面为三菱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持,并提供了高性能Noryl GTX*树脂材料。

Noryl GTX*树脂用于制造汽车翼子板已有二十多年历史。自1988年以来,在欧洲、美国、 日本、南非和中国,超过2000万辆汽车在制造中采用了Noryl GTX*树脂制成的翼子板。多年来,包括通用、福特、大众、雷诺、标致雪铁龙、宝马、奥迪、路虎、奔驰、三菱和日产在内的汽车制造商一直选择Noryl GTX*树脂制翼子板。

三菱汽车集团新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