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行业发展,谋求长足进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3-01-06
分享到
AI《汽车制造业》是一本专业性很强的杂志,形式创新,信息量大且内容详实,非常具有学习和参考价值.


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助理陈希佳先生

AI《汽车制造业》是一本专业性很强的杂志,形式创新、信息量大且内容详实,非常具有学习和参考价值。其中,我最为关注的栏目是“工业洞察”、“特别策划”、“专题报道”和“生产制造”,从中不仅可以获悉大量宏观、前瞻的行业信息,还有很多关于发动机制造的经典案例和先进技术装备的报道,让我们受益匪浅。

随着新材料的不断涌现和制造技术的日新月异,发动机制造技术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以我公司为例,近年来成功地应用在发动机制造上的新技术、新工艺有很多,诸如加工中心精镗缸孔自测补偿、缸盖凸轮轴孔自引导镗铰加工、刀具折断监控系统及超高压清洗去毛刺技术等。

如今,柔性制造技术已成为汽车发动机行业的主角,全面地取代了刚性生产线。同时,我们还注意到,在柔性加工技术蓬勃发展的同时,与其配套的数字化制造管理系统也在兴起,正逐步地融入柔性加工系统中,使得生产制造上的全方位数字化管理更加趋于完善,实现了设备监控、生产线运行监控、生产管理信息和质量控制信息等的网络化、数字化管理;在监控上可分为多个级别,如工厂级、生产线级、工序级和设备级。

身处中国汽车工业突飞猛进的洪流中,我们已逐渐意识到,只有促进行业信息的互动,新技术的大发展才能取得长足进步。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为我们广大工作在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形式创新、深入行业,让我们爱不释手。同时,我们也愿意积极参与其中,为行业振兴出力,为自己创造更多学习的机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