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促交流,相互学习同发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3-01-06
分享到
设备管理工作需要对整个工厂的设备规划,设备状态,设备性能及设备维护等全过程进行管理,而主机厂四大工艺车间的设备又大多为非标设备,因此,规划时需要结合建设生产的规模进行量体裁衣.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设备部设备技术科主管梁家春先生

我主要从事自主品牌汽车主机厂的设备管理工作,长期阅读AI《汽车制造业》杂志。

设备管理工作需要对整个工厂的设备规划、设备状态、设备性能及设备维护等全过程进行管理,而主机厂四大工艺车间的设备又大多为非标设备,因此,规划时需要结合建设生产的规模进行量体裁衣。

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对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扩建等都十分重要,如车身轻量化设计、部件的统一标准化以及装备的自动化、集成化等,最终形成汽车装备自动化、汽车产品大众化和人员管理一体化,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在实际工作中,设备技术更新换代很快,技术人员如果对行业相关动态不了解,就可能面临淘汰。目前,中国汽车制造的水平日新月异,生产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众多的新项目建设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例如,冲压车间引进国际先进的高速冲压生产线,部分合资汽车主机厂已引进高速伺服冲压同步线;焊装车间大范围采用机器人自动化焊接生产线,生产效率显著提高;涂装车间也广泛采用自动喷涂机器人,并可以做到多款新车型共线柔性生产,一次性投资明显减少;总装车间则大量采用自动化输送系统,配备各种在线检测设备。

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其报道的很多应用案例都是经过大量实践验证成功的技术,非常具有参考价值,对于我们有效规避或降低项目中的运用风险非常有帮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