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科技进步,迎接新的挑战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3-01-06
分享到
伴随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和科技进步,以数控技术为核心的先进制造技术的应用正在不断深入.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发传中心工程师姜海峰先生

伴随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和科技进步,以数控技术为核心的先进制造技术的应用正在不断深入。当前数控加工行业的技术特点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自动化程度高,具备自动测量、自动误差补偿、自动诊断、自动进线和自动联网等功能;加工柔性好,机床结构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随意组合,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功能需求,软件系统可自动调整物料流和信息流,提高群控系统的效能;智能化程度高,用计算模型实现人类的各种智能行为,如自适应控制、智能诊断及智能监控等。而未来,为适应模块化、智能化、柔性化、网络化和集成化的迅速发展要求,数控加工技术的发展趋势将是以安全、节能和环保为基础,设计生产体系结构开放式实时动态的全闭环数控模式系统。

科技进步的日新月异,令我国汽车制造的技术水平迅速提升。以我公司为例,变速器新产品试制工艺方案的实施,有效缩短了生产准备周期,降低了加工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为新产品的快速投放市场打下了基础。显然,我们原有的技术知识已不能满足当前汽车工业的生产需求。身为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我们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来丰富自己,提高自己。

AI《汽车制造业》杂志是一本深度关注汽车制造的行业宝典,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我们的求知需求。平时,我最为关注AI《汽车制造业》(工艺与装备)中关于技术及应用方面的文章。这一主题为我们展现了专业人员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及技巧,是可以直接应用到生产实际的宝贵财富,对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质量能够起到最为直接有效的帮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