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暨第二届AI用户好评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3-01-06
分享到
第十二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暨第二届AI用户好评奖

2012年4月26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AI《汽车制造业》杂志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暨第二届AI“用户好评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提升加工品质、降低单件成本”,针对目前消费者对汽车品质要求不断提升,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面临更严峻的质量提升和成本压力等问题,200余位业内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提高汽车生产质量,降低单件产品制造成本的有效方法,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更好的发展献计献策。论坛期间,第二届AI“用户好评奖”获奖企业隆重揭晓,现场隆重的颁奖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关注热点 群策群力

虽然2011年中国汽车产销量总体增速放缓,但中国市场仍被全球看好。有专家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趋于理性增长。同时,从市场需求看,人们逐渐从“汽车仅为代步工具”转变为要求更好的驾驶体验和汽车品质。对此,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需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不断优化生产环节,改善生产工艺,发挥优秀加工装备的优势和性能,以实现提升品质,降低单件成本的目的。

本次论坛的演讲内容覆盖了多个领域,针对目前汽车制造业中的热点问题和市场变化做出了深入分析,并就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生产难点等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奇瑞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技术规划部部长杨厚忠先生、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轴齿中心总经理夏忠发先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PQ46平台主管韩立军先生以及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高级经理王晓冬先生分别从发动机生产线规划、零部件制造、焊装以及总装方面提出了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率,降低制造成本的建议,并且分享了自身企业在生产中的经验。此外,Licon、罗斯勒、瓦尔特、福斯及杜尔等近10家国外优秀装备企业高层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演讲,就自身企业拥有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为与会听众做了分享。会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不仅反映从演讲内容中获益匪浅,更表示很多先进、实际的案例对于未来生产改进有巨大的借鉴意义。

评选揭晓 精彩纷呈

论坛同期,第二届AI“用户好评奖”评选结果隆重揭晓,共有38家企业参选产品获此殊荣。AI《汽车制造业》杂志邀请汽车行业专家现场为获奖企业颁奖,并与大家分享了用户企业对参选产品的中肯评价和意见。

凭借在汽车制造领域多年积累的专业读者群和专家资源优势,AI《汽车制造业》杂志自2012年2月以来,对申报产品在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展开了深入调查,力求为大家展示最受用户欢迎的产品和技术,为装备供应商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以及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多借鉴。本次评选,上海大众、北京奔驰、神龙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悦达、一汽解放及一汽轿车发动机厂、采埃孚转向泵金城(南京)有限公司等百余家用户企业参与其中。

相信,通过对生产问题的不断深入分析,以及供应商对设备和解决方案的不断优化和完善,中国汽车制造业会迎来新的大发展。

2013年4月19日,2013(第十三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将于在上海召开,同期展会为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AUTO Shanghai 2013)。本届高层论坛主题为“提升加工品质、降低生产成本”,将重点围绕生产线的合理规划、高效加工、监控与检测、输送与装配、测试与试验等方面的世界领先技术及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提升加工品质,降低单件成本的有效方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