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温暖舒适的白光:恩智浦改善LED光色品质

无传感器传感”技术能够准确校正温度对LED性能的影响,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灯光质量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1-23
分享到
白炽灯的光色会在其变暗且不那么明亮时变得更温暖、更有情调。相比之下,当今的LED灯通常在整个调光范围内都比不上传统灯泡用户的光色体验。

LED的灯光质量与白炽灯相比有明显的区别:LED灯变暗时比白炽灯“更冷”。在上周举行的2013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恩智浦半导体(纳斯达克代码:NXPI)展示了一项突破性的解决方案,LED灯通过该解决方案能够最大限度模仿传统白炽灯在变暗时,能够产生的更温暖舒适的白光。除具有由恩智浦开发并拥有专利的“无传感器传感”技术外,该解决方案的优势还包括:消除外部温度传感器的使用降低LED系统成本、减少LED系统冷却所需的热沉的大小以及显著提高可靠性。恩智浦的可调光白光LED演示可在其展台(CP8)的“未来创新”区域进行观看,恩智浦研发机构制作的演示视频的地址为: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AyNjg0NjQw.html

白炽灯的光色会在其变暗且不那么明亮时变得更温暖、更有情调。相比之下,当今的LED灯通常在整个调光范围内都比不上传统灯泡用户的光色体验。

为使LED在变暗时模仿白炽灯,恩智浦解决方案将三个关键功能集成到了驱动电路中:

· 以结合白色LED和琥珀色LED这样一个经济有效的方法形成最令人赏心悦目的光色(沿黑体辐射曲线)

· 用允许在变暗时实现所需光色点的分析模型实施眼灵敏度的对数校正

· 采用无传感器传感技术直接测量LED结点温度,实现准确、高效的实时温度校正,这对在任何条件下可靠控制LED的性能而言至关重要

无论LED的使用时间如何,由恩智浦开发的智能LED驱动器通过这些功能,能够在任何温度下提供稳定的颜色和光输出。无传感器传感通过连接LED的两根现有电线直接测量LED结点温度,解决了LED温度漂移的挑战,比传统的LED温度测量方法具有更多优势。使用无传感器传感无需外部传感器或布线,从而可减少元件总数,实现更紧凑的热沉。此外,无传感器传感可实现快速性能、精确的温度测量 (~ 1°C res.)、动态光控制,不受热沉和工作条件的影响,无需热建模,能够通过自校准补偿使用时间。

恩智浦半导体高级技术和未来创新业务发展高级主管Michael Bruno表示:“我们的研究团队独创性地着手回答这一问题:什么才能激发消费者最终以与白炽灯相同的情感接受LED照明?凭借无传感器传感技术,我们通过使用可调光LED灯展示了一种可实现与白炽灯相关的暖光的新方法。无传感器传感通过减少所需元件数,还有助于降低系统总成本、消除广泛采用LED的另一重大障碍。该巧妙方法显著提高了LED的可靠性和寿命,因此无传感器传感在汽车SSL和商用LED应用等其他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