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集团欲采用新策略收购A123资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1-25
分享到
万向集团欲采用新策略收购A123资产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消息,中国万向集团考虑采用新策略收购美国A123公司资产,以避免美国有关部门阻碍交易完成。

万向计划创建一个新独立信托机构,由后者收购A123的民用业务——目前民用业务占据A123整体业务的绝大部分份额。如果能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 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S,CFIUS)的许可,万向再从该信托机构手中收购A123资产。

去年12月,万向报价2.57亿美元收购破产的A123公司资产,已经通过美国法院听证,但尚未最终敲定。美国方面有声音要求政府阻止万向收购A123,理由是美政府曾向A123提供经济援助,应担忧中国获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资产。

1月18日,万向表示预计交易将在2月1日敲定,在两周内最终达成交易。

万向集团欲采用新策略收购A123资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