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福MyFi:安全 互联 娱乐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3-02-04
分享到
在FISITA 2012期间,德尔福携MyFi互联安全概念车和发动机技术,连接器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隆重亮相.


德尔福MyFi系列互连解决方案为驾驶员与娱乐及信息之间架起桥梁

在FISITA 2012期间,德尔福携MyFi互联安全概念车和发动机技术、连接器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隆重亮相。最值得一提的是,德尔福此次带来的MyFi互联安全概念车呈现了其在车辆互联方面的领先集成技术,在提供驾乘娱乐体验的同时,通过云技术和网络互联帮助提高驾驶安全性。

早在1936年,德尔福就率先在汽车仪表板中集成收音机,开创了驾乘娱乐的先河,此后始终走在创新信息娱乐技术研发前沿,引领行业发展的步伐。

2010年,德尔福在欧洲市场推出了首款MyFi信息娱乐系统——奥迪A1上的互联导航收音机(CNR)。CNR进的开放式架构允许客户通过简单的软件升级来配置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实现了20多种创新功能。此后,德尔福推出了全新的MyFi产品,使驾驶者能够在访问智能手机应用,接收、回复文本信息,使用最先进的导航系统的同时,将注意力集中在道路前方和手中的转向盘上。

2012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产品展上,德尔福首次展示了其新型MyFi互联安全概念车。据德尔福全球首席技术官及全球高级副总裁Jeff Owens先生介绍,在这款概念车中,德尔福在一个综合汽车系统中合并了安全、互联和用户体验技术,该系统能够提供最新的互联功能,许可大范围的通信、管理驾驶员工作负荷以及减少驾驶员注意力分散的情况。

新一代德尔福MyFi功能更趋强大和完美,填补了车内互联产品的诸多空白,可以让驾驶者和乘客无缝、灵活地轻松访问个性化娱乐信息,同时确保驾驶安全性。作为车内的娱乐与通信枢纽,MyFi系统采用了开放式架构平台来实现蓝牙、WiFi、蜂窝电话互联,自然语音识别,免提系统操作,音频流媒体播放等功能。MyFi先进互联解决方案还可充分利用面向智能手机应用、远程服务器和云服务的局域网和广域网,通过和微软公司合作,基于Windows Azure云门户网站,为整车制造商及消费者提供独特的全球互联解决方案。

据介绍,MyFi集成了德尔福诸多业界领先的主动安全技术,比如,其特有的雷达视频融合系统RACam将雷达和摄像头集成为单个低成本的模块,可以识别车辆前方潜在的危险,支持前向碰撞预警、车道偏离告警、行人识别、自适应巡航及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

先进的接收、信息娱乐与车辆访问技术可通过德尔福数据互联产品实现相互通信和人车通信,以高速数据传输为用户创造更出色的体验。

“德尔福的目标是,在确保驾驶员的注意力集中在安全驾驶的前提下,允许驾驶员体验更多的互联技术。MyFi系统展示了德尔福在信息娱乐、用户体验和驾乘安全等领域的深厚专长,也体现了德尔福领先的车辆安全、车载互联和系统集成能力,为安全互联技术的前景提供了无限发展可能。”Jeff Owens先生介绍道,“目前,采用德尔福MyFi整体技术或其中部分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汽车品牌包括奥迪、宝马、沃尔沃、捷豹、福特、梅赛德斯-奔驰、欧宝、标致、保时捷、雷诺和一汽红旗等。”

消费者越来越需要随时能满足对信息及娱乐的需求,而与此同时,行车安全不容忽视。MyFi系统的推出,破解了这一对看似矛盾的需求,体现了德尔福的愿景:驾驶者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轻松实现与汽车的互动,享受互联与娱乐功能,但他们的注意力永远集中于驾驶,安全无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