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SABIC工业后回收NORYL GTX™材料

推进雷诺在塑料翼子板的全球领先地位

发布时间:2013-02-20
分享到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创新塑料事业部与法国雷诺公司在热塑性塑料翼子板开发上已经有25年友好合作关系,如今又迎来新的里程牌。SABIC今天宣布雷诺公司采用了该公司新的工业后回收(PIR)品级的NORYL™ GTX树脂,作为回应符合欧盟报废车辆(ELV)的要求。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创新塑料事业部与法国雷诺公司在热塑性塑料翼子板开发上已经有25年友好合作关系,如今又迎来新的里程牌。SABIC今天宣布雷诺公司采用了该公司新的工业后回收(PIR)品级的NORYL™ GTX树脂,作为回应符合欧盟报废车辆(ELV)的要求。雷诺公司的2013 Clio IV使用了这种新的NORYL™ GTX树脂,并将其应用在即将上市的ZOE电动汽车。NORYL™ GTX树脂属于工业后回收品级,符合相关的质量和性能标准,并进一步增强了用于汽车翼子板的NORYL GTX树脂的可持续性效益,不仅能有效减轻重量,与钢材相比,可降低达47%的温室气体排放。雷诺在这一全新的工业后回收NORYL GTX树脂上取得的成功,体现了SABIC致力于改进其材料技术解决方案以实现客户的目标和应对法规变化的承诺。


雷诺2013 Clio IV汽车的翼子板采用SABIC的全新工业后回收NORYL GTX树脂制造而成


雷诺ZOE电动汽车的翼子板采用SABIC的全新工业后回收NORYL GTX树脂制造而成

雷诺公司于2010年启动了ICARRE 95项目,计划重新审视技术解决方案以满足欧盟关于车辆报废的“2000/53/EC指令”的要求。ICARRE的全称是“创新汽车回收+95%”,目标为实现95%的报废车辆材料回收率。使用工业后回收NORYL GTX品级树脂是帮助雷诺朝着这个目标推进的重要一步。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创新塑料事业部欧洲汽车部主管Leon Jacobs说:“雷诺的愿景在塑料翼子板的应用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并设定了实现提高可持续性和设计自由度这两个汽车产业的重要指标。该公司过去25年使用Noryl GTX树脂证明由其制成的轻质热塑性塑料车身外覆盖件是可行、成熟且有助生产的解决方案。现在,利用回收车身外覆盖件的新一代SABIC材料,雷诺将持续提高汽车创新的标准。”

为了支持雷诺开发新的工业后回收树脂制成的翼子板,SABIC提供了多项技术服务,包括定义和验证成型条件、使用预测工具优化翼子板设计和工艺、测试碰撞和尺寸稳定性等应用要求,包括对在线涂装和装配在内的生产过程提供支持。

令人骄傲的传统、在塑料挡泥板上取得进步的光明前景

在设计上,雷诺公司比其他汽车制造商更多的采用NORYL GTX树脂模塑成型的翼子板的车辆。这些型号包括Twingo、Clio、Kangoo、Scenic、Megane、Laguna、Espace、Wind、Modus。雷诺于1985年开始开发塑料挡泥板,并于1989年在其Clio 16S车型上首次使用。

凭借其最近在工业后回收材料方面取得的成功,雷诺正与SABIC合作开发一套闭合回路系统。这个系统是从报废车辆中回收翼子板的热塑性材料,将其用来生产新车的翼子板,旨在让雷诺能够为其生产的车辆使用消费后回收品级的NORYL GTX树脂。该材料处于验证阶段,是一种由聚酰胺(PA)和改性聚苯醚(PPE)组成的导电共混物。

关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创新塑料事业部面向汽车应用的树脂产品的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abic-ip.com。产品技术咨询,请通过www.sabic-ip.com/prtechinquiry与我们联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