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一届)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论坛暨汽车电子创新技术供应商颁奖典礼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2-22
分享到

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汽车的电子化程度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汽车电子产品的附加值也正在快速增长。汽车电子产品的设计与检测,以及半导体、传感器、摄像头和接插件等的创新应用对提升汽车功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连续多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直接带动了汽车电子产业的快速增长。目前,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目前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如何实现汽车与汽车电子技术的融合创新与同步开发成为当前的热点话题。电子技术与汽车传统技术的融合发展,成为当前汽车技术的创新主流。

半导体技术的进步推动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随着汽车电子化趋势,每辆汽车中的半导体器件数目在不断增长,半导体芯片的性能和机能也越来越高,为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节能性等提供了重要保障。汽车半导体产品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

传感器作为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信息源,是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关键部件,也是汽车电子技术领域研究的核心内容之一。目前,一辆普通家用轿车上大约安装几十到近百只传感器,而豪华轿车上的传感器数量可多达两百余只。传感器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汽车电子化程度,增加了汽车驾驶的安全系数。

创新的电子产品和技术将是汽车工业进步的根本要素,特别是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被提到了新的高度,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整车生产企业和供应商等都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而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控制、电池控制和底盘控制等诸多应用领域都对电子技术提出了新的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