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与陶氏联合开发满足量产汽车需求的碳纤维复合材料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3-18
分享到
福特汽车公司与陶氏化学公司表示,他们将研究先进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大批量汽车生产中的应用技术.

福特汽车公司与陶氏化学公司表示,他们将研究先进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大批量汽车生产中的应用技术。

在过去的2年里,汽车OEM和(或)一级供应商与复合材料/加工技术供应商之间的战略联盟,已经预示出了汽车制造商们开始转向对复合材料在量产乘用车的车身和底盘上的大规模应用。宝马公司和西格里集团的破冰计划使得碳纤维复合材料得以应用于随后面市的电动出勤轿车的底盘和车身上。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公司和碳纤维生产商日本帝人公司紧随其后,他们的目标是开发用于碳纤维热塑性塑料的“每分钟部件”工艺。同样紧随其后的还包括日本的丰田汽车公司、东丽公司和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这几家公司表示,他们将为丰田的Lexus车生产车顶和引擎罩。

然而,2012年4月来自福特汽车公司(以下简称“福特”)和陶氏化学汽车系统公司(以下简称“陶氏”)的第四条合作新闻更加引人注目。福特与陶氏均表示,他们将合作研究先进碳纤维复合材料在高产量汽车上的应用。

虽然上述的四大联合新闻都将焦点集中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究上,但福特的新闻却尤其令人吃惊,因为就在2009年,福特的官员曾表示:“除非碳纤维的成本下降到US$ 5/Lb,否则该公司将不会考虑在汽车结构上使用这种材料。”此后,汽车行业日益面临着“减轻未来汽车重量”的压力,尤其是要减轻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重量,以部分抵消电池带来的重量,这就不可避免地减轻了对成本的过多关注。
福特表示,在本十年结束时,该公司将使新制造的轿车和卡车重量减轻

340 kg。目前,福特和陶氏已签署了联合开发协议,包括建立一个经济的汽车级别碳纤维材料供应源,以及为高产量的汽车应用开发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的生产方法。目前,福特正在对一系列可使汽车结构满足日益严格的安全和质量标准,同时又能减轻重量的新材料、可提高设计效率的技术和新的制造技术进行研究。这一联合开发将整合陶氏已经作出的努力。该公司与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碳纤维生产商AKSA,以及美国能源部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均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如果成功,这一联合努力将使福特在这一十年的后期将碳纤维的部件用于新的福特汽车上,以满足新的燃油效率标准,即高于50英里/加仑,以及延长插电式电动车每次充电运行的里程。

这两家合作伙伴表示,他们将整合福特在设计、工程开发和高产量汽车生产方面的经验,以及陶氏汽车团队在研发、材料科学和高产量聚合物加工方面的能力。“有两种可降低汽车能耗的方法,一是提高燃油的转换效率,二是减少动力传动系统的工作量。”福特研究和创新部门的副总裁Paul Mascarenas说,“目前福特正在通过减小EcoBoost发动机的大小以及电气化,来解决这些问题,而重量的降低和空气动力学的改善是减少工作负荷的关键所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