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创亮相FISITA 2012,彰显汽车领域技术专长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3-18
分享到
赢创亮相FISITA 2012,彰显汽车领域技术专长

在2012年11月于北京举行的FISITA 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暨展览会上,赢创工业集团(以下简称“赢创”)展示了一系列汽车领域的应用成果。

作为赢创本次参展的最大亮点,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顺应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目前,中国整车生产厂商已经开发出针对下一代汽车的关键技术。

上海汽车集团的荣威E50纯电动轿车,融合了多项先进技术,包括赢创的轻量化设计技术,真正实现了零排放。其最高车速可达130km/h,匀速测试工况下续航里程最高为180km。作为中国首款在全新平台架构上打造的纯电动汽车,荣威E50纯电动车已于2012年11月5日正式投放市场。该展车同时也凸显了赢创轻量化设计解决方案的优势。该车采用了赢创的多种轻量化材料,如:应用于汽车侧窗、后窗和尾灯的宝克力材料,用于引擎盖芯材的硬质泡沫材料ROHACELL,以及面层的基于VESTAMIN固化剂的环氧树脂体系等。基于VESTAMIN固化剂技术的环氧树脂可以应用于树脂灌注工艺,以实现塑料零部件的精密制造。

除了这些在展车上的展示外,赢创还在其展台上展示了在轻量化设计、节能减排和表面技术这三大关键创新领域中的创新技术,体现了赢创为汽车行业所开发的广泛产品组合。

轻量化设计:与金属热进气管相比,采用VESTAMID HTplus材料制造的塑料热进气管可减重50%,并使气流流通更加顺畅,优化发动机性能。作为金属材料的替代方案,耐高温的VESTAMID HTplus材料具有优异的性价比。

相对于未使用粘合剂的混合部件,用VESTAMELT共聚酰胺粘合促进剂制成的混合(金属/塑料)结构部件能够承受更高的负荷。在达到相同性能要求的前提下, 采用VESTAMELT粘合剂的部件质量更轻,并具有卓越的耐化学性、耐热性和耐机械应力性,并可以直接焊接于汽车结构中。

节能减排:赢创的VISCOPLEX润滑油添加剂和VISCOBASE合成基础油是创新型高性能发动机和变速箱油的成分,有助于显著降低发动机的磨损,为性能改进带来了可量化的成果并优化燃料消耗。采用这种润滑油配方,可提升燃油经济性。

表面技术:宝克力高光系列模塑料是制造非透明汽车零部件的首选材料。其高耐候性贯穿整个汽车寿命周期,耐用的高光表面(A级表面)上任何细微的划痕很容易被抛光去掉。采用该材料免除了后续的喷涂工序,具有优异的维修保养经济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