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一届)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论坛上的致辞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3-19
分享到

弗戈工业在线记讯:2013年3月19日下午13时,2013(第一届)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论坛盛大开幕。

AI《汽车制造业》-汽车及零部件 执行主编 陈永光 对大会致开幕词: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由德国弗戈媒体集团-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主办的“2013(第一届)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论坛暨汽车电子创新技术供应商颁奖典礼”活动,也非常感谢图研汽车电子、德尔福连接器系统和恩智浦半导体对此次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论坛的顺利召开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主管“汽车及零部件”杂志的执行主编陈永光。今天的会议由我为大家主持。

今天上午,2013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正式开展,相信在座的很多专家都已经参观了展会。过去几年,我参加过3次这个展会,我看到的一个最大变化是:汽车电子的相关展商越来越多,汽车电子的相关产品和技术越来越多,跟汽车电子相关的技术论坛也越来越多。这说明一个现象,在电子领域,汽车电子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关注,尤其是汽车电子技术的创新研发和应用。

汽车是诸多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而汽车电子则是汽车的核心技术。2001年底,中国加入WTO后,汽车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汽车拥有量在快速增加,汽车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最近,中国社科院等机构发布了2012~2013年度《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据最新统计,2012年每百户家庭私人汽车拥有量超过了20辆,中国正式进入“汽车社会”。

另一方面,人们对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节能环保性能等要求的不断提高,汽车的电子化趋势也日益明显,汽车电子产品的附加值正在快速提高,电子产品目前在整车成本中所占比例普遍为30%以上,某些国外高端车型的这一比例甚至达到50%~60%。电子技术在汽车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本次论坛重点关注四大板块:(1)汽车电子的设计、开发和测试;(2)车用连接器;(3)汽车半导体;(4)车用传感器。

我相信,通过今天下午的汽车电子创新技术研讨,在座的各位嘉宾一定会有所收获。我们也希望,通过论坛这一平台,促进行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提升中国汽车电子的设计开发能力和技术水平而献策献力!

最后,我衷心希望各位来宾在这里享受汽车电子创新技术的大餐!

下面,我们进行本届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为“汽车电子创新技术供应商”获奖企业颁奖。在这里我先介绍一下,我们从去年10月底开始向汽车电子设计、开发;汽车连接器、汽车半导体和车用传感器这四大板块广泛征集创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此次共征集来的推荐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共有40多个,来自20余个供应商,经过编辑部初选,以及来自行业机构、研究机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专家评委会的评选,最终评选出各两家,共8家供应商获奖。

下面我宣读获奖企业名单:

A.获得“汽车电子开发技术优秀供应商”的企业是:

1,图研(上海)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凭借CR-8000系统级设计和仿真平台

2,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凭借产品级快速原型ControlBase

B.获得“创新汽车半导体技术供应商”的企业是:

1,安森美半导体 凭借NCV78663电源镇流器及双LED驱动器SoC

2,恩智浦半导体 凭借恩智浦汽车无钥匙门禁系统整合型芯片解决方案NCF2960

C.获得“创新汽车连接器技术供应商”的企业是:

1,德尔福连接器系统 凭借适用于铝导线超声波焊接的端子

2,Molex Incorporated 凭借Mini50™非密封式连接器系统

D.获得“创新汽车传感器技术供应商”的企业是:

1,森萨塔电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凭借基于COLF技术的曲轴和凸轮轴传感器

2,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凭借SP37单封装全集成TPMS传感器

恭喜这8家获奖企业。


签到现场


现场专家


汽车制造业责任主编陈永光致开幕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