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增强电动汽车电力电子技术优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3-22
分享到
西门子电动汽车事业部首席执行官Jörg Grotendorst表示:“与赛米控建立合作关系以及对VePOINT进行收购,是西门子在实现整个传动系统更高层次的整合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电动汽车电力电子技术产品的引入也有助于进一步扩大西门子原有电机、逆变器、速度传感器及变速箱的产品范围。

· 西门子与德国赛米控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 西门子接管赛米控子公司VePOINT 汽车

· 扩大电动汽车逆变器创新技术范围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与德国赛米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加强未来在电动汽车电力电子技术方面的合作。电力电子技术是研发电动汽车所需的重要技术,它通过电力电子器件对电能进行变换和控制。西门子将接管赛米控的全资子公司VePOINT,其在德国纽伦堡市拥有30名优秀的员工。

VePOINT公司在赛米控SKiN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专门用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市场的创新电力电子器件和系统。通过为汽车应用增加具有吸引力的功率密度和功率/重量比的系统,这些解决方案能够进一步完善西门子的产品线。通过收购VePOINT以及引入其电力电子产品,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将进一步推动其电动汽车事业部的发展。此外,通过签署合作协议,西门子和赛米控还将延续目前两家公司在新型功率模块领域的紧密合作。

西门子电动汽车事业部首席执行官Jörg Grotendorst表示:“与赛米控建立合作关系以及对VePOINT进行收购,是西门子在实现整个传动系统更高层次的整合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电动汽车电力电子技术产品的引入也有助于进一步扩大西门子原有电机、逆变器、速度传感器及变速箱的产品范围。”

通过应用赛米控的SKiN技术,VePOINT开发出了自己的逆变器平台。该平台设计紧凑、功率密度大,可以将逆变器和直流/直流转换器进行模块化组合,从而实现较高的功率/重量比以及更高的可靠性,而这些均得益于SKiN技术的应用。SKiN技术摒弃了传统的焊接接头和丝焊工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