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弗勒2012年业务保持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13-03-25
分享到
赫尔佐根奥拉赫,2013年3月21日 舍弗勒股份公司2012年继续保持成功增长态势。营收增长4%,超过令人鼓舞的2011年水平,达到约111亿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为约14亿欧元(上一年为1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约13%,继续保持高位。

赫尔佐根奥拉赫,2013321  舍弗勒股份公司2012年继续保持成功增长态势。营收增长4%,超过令人鼓舞的2011年水平,达到约111亿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为约14亿欧元(上一年为1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约13%,继续保持高位。

· 销售增长4%达到111亿欧元;

· 息税前利润达到14亿欧元

· 息税前利润率为13%

· 正向现金流增至3.81亿欧元;

· 全球员工增长2,000人达到约7.6万人;

· 预期2013年继续增长

舍弗勒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约根·M·盖辛格博士(Dr. Juergen M. Geissinger)在财务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市场环境持续走软,舍弗勒集团在2012年依然保持增长。我们的长期运营实力使公司能进一步提高营收,并保持业内高水平的营收质量。”

北美和亚太业务持续增长

舍弗勒集团的增长势头得益于其全球架构和在增长市场的良好地位,尤其在北美和亚太。北美业务增长18%,亚洲市场在上一年高位水平基础上增长10%。即使在经济依然疲软的欧洲市场,业务也较上一年增长0.3%。

汽车事业部2012年业务再创纪录,并保持高增长率。全年汽车业务增长7%,达到77亿欧元,大大超过全球汽车生产增长速度。工业事业部在航空航天和重工领域强劲增长,部分弥补了其他工业领域的疲软增长态势。由于需求不振,全年工业业务额为34亿欧元,较上一年下降2%。

凭借强劲的息税前利润水平,舍弗勒集团2012年除去非控股股东权益的净利润为8.72亿欧元(上一年为8.89亿欧元),这其中包括在大陆股份公司的5.54亿欧元股份净收益(上一年为3.24亿欧元)。

良好的正向现金流

集团2012年运营现金流增长1.29亿欧元,达到12亿欧元,再次显示公司的长期运营实力。正向现金流为3.81亿欧元(上一年3.19亿欧元),其中包括来自大陆股份公司8,000万欧元的净红利。土地、厂房、设备和无形资产支出为8.6亿欧元,保持在营收额6%至8%的目标范围。

截至2012年底,集团净财务债务减少到约68亿欧元(上一年为71亿欧元)。债务对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按净财务债务除以过去12个月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3.2(上一年为3.0)。

公司首席财务官克劳斯·罗森菲德(Klaus Rosenfeld)表示:“舍弗勒股份公司在2012年采取了多项措施对现在债务进行再融资。凭借这些措施,公司得以多样化其融资来源,延伸了债务到期时限,加强了与银行借贷体的关系,并降低了借贷成本。我们在2013年将保持这一态势。”

员工数进一步增长

2012年集团员工增长2,068人,包括所有重要区域和业务部门。亚洲和北美组织的人员增长数量最多。德国员工数增长335人,达到29,778人。截至2012年底,舍弗勒集团全球拥有员工约76,000人。

将继续保持增长预期

较上一年,舍弗勒专利申请数继续增长。2012年公司共申报1,854项专利,再次位居德国最具创新实力公司第四位。公司将继续保持这一研发态势,计划在2013年投入销售的约5%用于研究和新产品开发。

舍弗勒对2013年营收预期保持乐观。集团预计全球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生产将增长约2%。欧洲地区,集团预计汽车市场将不会快速复苏,并较上年会有约2%的下降。对于工业业务,舍弗勒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需求会有逐步复苏,但地区差异会很明显。

盖辛格博士表示:“北美和亚太地区是并将继续成为我们的增长动力。凭借集团的全球导向、广泛的产品范围和卓越的创新实力,我们得以有效地抓住业务增长地区的市场发展机遇。基于这些因素,我们预计集团2013年业务增长达到约4%和约13%的息税前利润率。为达到这些目标,我们将继续保持高于核心市场发展的增长速度。

前瞻性报告报告和预期

此则新闻稿里的一些表述为前瞻性报告表述。从本质上说,前瞻性报告涉及一些风险、不确定性和假设,这可能使实际结果与表述里的信息相左。这些风险、不确定性和假设可能给描述它们的计划或事件带来不利的后果或财务风险。无人有责任依据新的信息、未来的事件等公开更新或修改前瞻性报告。你不应无依据的信任前瞻性表述或报告,因为它们只适用于此次新闻稿发布的时候。此次新闻稿里对过去事件或趋势的表述不应理解为未来也会发生。以上的警示性陈述应被理解为——结合其他后续的书面或口头前瞻性报告——由舍弗勒或其授权人发布。此则新闻稿里的表述不应被视为或理解为获利性预测。

2012年年报可从这一网站下载:

  http://www.schaeffler-group.com/content.schaefflergroup.de/en/investorrelations/newsir/reports/reports.jsp

 关于舍弗勒

舍弗勒旗下拥有三大品牌:INA、LuK和FAG,是全球范围内提供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直线和直接驱动技术的领导企业,也是汽车行业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应用领域高精密产品与系统的知名供应商。作为活跃于全球的集团公司,舍弗勒2012年销售额达到约111亿欧元,在全球有约76,000名员工,是德国和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舍弗勒在超过50个国家设有180个分支机构,形成一个包括生产基地、研发中心、销售公司、技术服务代表处和培训中心的全球性网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