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汽车行业,提升客户竞争力--访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金属加工产品经理肖剑先生

访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金属加工产品经理肖剑先生

作者:宗 颖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4-07
分享到
面对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日益提高的加工要求及成本压力,尤其随着新材料的应用,对切削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面对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日益提高的加工要求及成本压力,尤其随着新材料的应用,对切削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福斯不断加大研发和投入力度,更针对汽车行业的客户需求提供适用、高性价比且环保的切削液解决方案。

AI:当前的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同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面临的生产成本压力增大。根据您的经验和判断,您如何看待汽车市场的竞争环境对油品供应商带来的挑战?福斯采取了哪些提升自身竞争力的举措?

肖剑先生:随着金属加工工艺的发展以及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生产厂商对于产品成本的控制渐趋严格,汽车及零部件加工企业尤其突出。切削油/液的费用虽然只占加工成本的1/100左右,但对于汽车及零部件加工却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因此,一方面汽车及零部件厂商不断寻找优质的油品供应商,在满足更快、更好的加工要求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成本;另一方面,油品供应商不断改进技术和服务,以应对加工技术的快速更新换代及成本降低要求所带来的挑战。福斯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润滑油供应商,不断优化及提高产品技术和服务,努力帮助客户提高产品竞争力,采取的措施主要包括:

首先,进一步优化原材料成本。福斯通过原材料的全球化采购体系,加强原材料采购过程中的控制,将更多的利益留给客户。

其次,进一步优化现有产品。在确保产品性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成本;同时针对新工艺的出现,不断开发新的产品,满足客户要求,提高产品竞争力。

第三,提供优质服务。加强产品维护,不将自身仅仅定位为简单的产品供应商,而是发展成为方案提供商。用优质的维护服务提高产品使用寿命,减少消耗量及换液费用,从而替代简单的换液排放,降低处理费用,以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替代简单的产品销售。

AI:在汽车部件的精加工过程中,切削液的应用对刀具的寿命、加工精度等都有极大的影响,在这方面福斯有哪些表现优秀的产品?客户选择切削液,您一般会给出怎样的建议?

肖剑先生:一直以来,福斯针对汽车行业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以满足客户更快、更精的加工要求,提高产品竞争力。举例来说,Ecocool 1030/2030/3030 S系列是专门为铝合金发动机及零部件所开发的水溶性半合成切削液,具有抗泡性及防锈性好,生物稳定性及硬水稳定性强等特点。

Ecocool NBF C系列是专门为汽车行业铸铁、碳钢等黑色金属加工所开发的低矿油含量、水溶性的半合成切削液,具有优异的防锈性能,极佳的抗泡性能,出色的润滑性及产品稳定性,在众多汽车行业的单机及集中供液系统上均有成熟的使用经验。其中,Ecocool 800 NBF C这个产品是我们专门为汽车行业黑色金属加工所开发的新产品,是原有Ecocool NBF C系列产品的改进版本,除保留了原有的性能外,在稳定性、润滑性及抗泡性上都有较大改善。有汽车行业客户在拉削加工中成功应用此产品替代纯油产品,加工精度及刀具寿命都达到了客户的预期。此外,采用这款产品使得工件后期的清洗也更为简便,加工环境亦得到较大的改善,最终核算成本比使用纯油产品降低了30%~35%。

对于切削液的选择,我们始终遵循从客户角度出发,以具体应用为基础,以降低总生产成本为目标的推荐原则,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推荐方案。在满足客户加工要求的基础上,选择经济性最优的产品,让每一位客户都能体验到“对产品有信心,使用放心,维护省心,合作开心”的服务。

AI:随着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对切削液的性能、适用性、环保性及经济性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福斯在产品研发投入方面做了哪些投入和努力?

肖剑先生:对于客户不断提高的要求,福斯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产品的研发和投放力度。配备多年研发经验的高学历研发人员,在产品方面,除了在全球范围内引进优秀产品外,更针对中国市场的本土特点,加大本土研发力量,不断推出性能更高,适用性更强,经济性更好的产品。

在环保方面,福斯始终走在行业的前端,坚决摒弃国家环保法规所禁止使用的原料。在环保和可生物降解的润滑油及金属加工液领域,福斯目前处于全球领先位置。此外,福斯还通过降低消耗量,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开发微量润滑产品等方式,降低排放,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AI:针对即将到来的CIMT展会,福斯将展出哪些产品?对于汽车行业的用户,福斯在展出产品方面是否有特别多考虑?

肖剑先生:在这次展会上,福斯将重点推出Ecocool 800 NBF C这款专门针对黑色金属加工的产品。同时,针对汽车行业技术的不断革新,加工速度更快、更轻且强度更大的新材料的出现及成本控制更严格等特点,推出相应的产品。凭借强大的产品优势、应用及研发的服务支持体系,全球化的资源共享及技术支持,确保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切削液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